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东方基金王然:在能力圈内坚守核心资产

2019-10-23 15:58:53 作者: 来源: 中国经济网
分享:

  收复去年失地打赢翻身仗 东方新兴成长混基基本面选股策略优势尽显

  进入10月A股市场延续了九月的震荡走势,上证综指在3000点整数关口频繁震荡,各大热点板块呈现快速轮动走势,投资者赚取“确定性”收益难度不断加大。在这样的背景下,部分始终坚持基本面选股策略,重视公司经营质量和业绩的公募基金在长期震荡的行情中保持了良好的业绩表现。细数国内在基本面投资领域具有优势的基金经理,东方基金权益部副总经理王然就是其中代表。

  作为一名具有11年证券从业经验的基金经理,王然在投资中始终立足于基本面选股,着眼于长期投资,在投资中坚持不投机、不摇摆、不功利,不看重短期基金排名,而是着眼在长期投资中为投资者奉献良好回报。正是凭借长期的投资理念,其管理的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虽然在短期排名中并不突出,但是长期回报却十分可观。

  WIND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今年以来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的净值增长率为36.27%,跑赢同期沪深300指数28.52%的涨幅。值得一提的是,在去年沪深300指数大幅下跌25.31%的背景下,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仍跑赢指数11.25个点。而结合2018年和今年以来的走势看,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更是实现了逆势飘红。WIND数据显示,在2018年1月1日——2019年10月18日之间,沪深300指数整体下跌4.01%,同期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逆势上涨17.11%。此外,根据银河证券基金研究中心数据显示,截至10月18日,东方新兴成长混合基金成立以来累计回报为79.13%,年化回报率高达12.04%,获得银河证券给予的三年期五星评级。

  围绕四季度基金的投资方向和配置策略,王然表示仍将坚持在自己能力圈内配置核心资产的原则。“在多变的市场环境和复杂的经济背景下,基金将坚持通过企业基本面分析和严格筛选财务指标相结合的方式,筛选中长期优质资产进行配置,力争获得中长期阿尔法收益。”王然强调指出,在符合基金投资范围的资产中,具备较宽护城河、较好盈利质量和稳健成长性的标的是投资的首选。从中长期角度看,依然看好中国消费品市场。“在城镇化推进、消费升级的背景下,优质的消费龙头公司更易获得品牌价值提升、规模稳健增长的发展机会,并为投资者带来长期可观的投资收益。”王然表示。

关键词:东方基金,王然,核心资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