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汇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2019项目对接交流会成功举办

2019-10-28 14:00:25 作者:张艳 来源: 河北青年报
分享:

  10月25日,由中共河北省委宣传部、河北出版传媒集团主办,河北北洋君惠基金管理公司、河北青年报社承办,河北省文化和旅游产业协会协办的《河北汇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2019年项目对接交流会》在河北石家庄举行。

  与会嘉宾们一同总结当前文化和资本、科技融合经验,展望文化行业的发展趋势,为正在发展中的文化企业发展提供新思维和新方向。

  受邀参会的有26个省内外文化产业项目,同时还有河北科技投资集团、河北广电基金、河北新冀文化产业投资基金、星陀资本、势成资产、中冀投资等10余家文化产业投资机构、盈科律师事务所等近一百余位业界人士参加此次交流。

■河北汇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2019年项目对接交流会现场

  科技+资本 

  为企业发展提供新能量

■河北汇洋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委派代表、

  河北北洋君惠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峥发言

  随着国家对文化产业政策支持的不断创新与完善,我国文化产业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

  当前,科技和资本助力的新兴文化业态已经成为推动文化产业发展的重要力量,文化资源与科技和资本结合已成为壮大文化产业的重要手段。

  河北汇洋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执行事务合伙人、河北北洋君惠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曹峥表示,举办此次交流会目的是为文化企业搭建起一个各方共同参与、对接交流的平台。通过专家分享,研讨文化产业发展趋势,探讨文化产业股权投资的新思路、新方向,为企业在战略和内控管理上提供一些启发,为企业宣传推介自己提供帮助和通道,从而为我省文化产业转型发展贡献力量。

■河北汇洋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与河北科技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

  对接交流会上,河北汇洋文化产业股权投资基金与河北科技投资集团签署合作备忘录,双方将共同服务文化科技企业发展,加速文化与科技产业互融互通。

  在双方协同推动下,将越来越多的科技创新渗透到与文化相关的设计、生产、消费、传播的各个环节和层次,成为河北文化产业升级转型的重要力量。

  河北北洋君惠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河北青年报社在本次对接交流会上共同发布了《河北文化产业(上市公司)发展情况报告》和《河北省优秀文化企业献礼国庆70周年专刊》,既从宏观上描述了我省文化产业的发展现状,也以典型个案展示了河北省优秀文化相关类企业发展的最新面貌与未来发展蓝图。

  三位专家演讲

  从战略与产业趋势启发文化企业发展思路

  交流对接会特别邀请来自京冀两地的三位专家,分别从各自所长出发为参会企业进行精彩演讲。

  “很多企业总喊缺钱,却没有经营思路,缺失发展战略,怎么能吸引到资金的关注?”河北省资产管理公司总会计师、全国会计领军人才马莹从如何加强企业管理与内控管理出发,讲解了企业如何全方位完善运作构架、设定战略方向、控制风险。  星陀资本创始合伙人刘泽辉从文化产业特别是文娱消费投资策略,以及文体旅游、创新零售、时尚潮玩、健康食饮、家具生活、颜值经济等六方面的发展趋势进行了深刻分析。

  势成资产创始合伙人陈衢清主要从如何判断文化产业好项目以及投资案例来介绍了文化产业的投资与企业成长。

  专家们的演讲过程中,在场嘉宾不时拿出手机拍下屏幕上有价值的内容,纷纷表示此次专家讲座内容让他们收获满满。

  项目推介+资方沟通

  12个项目展示核心竞争力

■企业在现场进行项目推介

  “阅明中文网基于原创创作,成为国内第一批抓住新媒体小说阅读风口的网站之一,在网文界获得了较大影响力,已吸引了一大批优质作者的加盟。”

  “新华优选项目实现了传统企业与电子商务的有机融合,构建具有本地化特色的O2O营销体系。”

  ……

  25日下午,12个优秀文化企业项目在对接交流会现场进行了推介。

  “我们不仅来展示了自己,还找到了可以合作的项目,接下来我们之间还将深入接触。”来自精英文娱的一位参会人员说,现场推介的一个项目与他们发展很契合,双方现场就开始交流沟通。

  通过本次会议搭建的各方共同参与、对接交流的平台,不仅成为了我省企业项目展示的舞台,各个行业精英参与的头脑风暴,更成为资源、人才、产业聚集、拓展的契机。

  ■河北北洋君惠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张庆武总结发言

  河北北洋君惠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庆武在闭幕总结发言中表示,为更好地搭建促进文化与资本、科技深度融合的平台,河北北洋君惠股权投资基金管理公司、河北青年报社今后将共同努力,发挥各自优势,继续打造河北文化对接交流平台,助力河北文化产业蓬勃发展,为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加满“文化燃料”。

关键词:河北汇洋文化产业投资基金,2019项目对接交流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