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4家浦发科创大赛得奖企业获得金融科技基金股权投资

2019-10-29 09:16:33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10月28日,上海浦耀信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与氪信信息技术、道客网络科技、欣兆阳信息科技、洞察云信息技术等4家科创型企业签署股权投资协议。

  上海信托全资子公司上信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旗下上海浦耀信晔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于近期设立金融科技基金,主要用于投资孵化具有成长潜力的科创型企业,支持企业创新发展。

  由浦发银行于2018年发起成立的“科技合作共同体”,致力于打造由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机构共同组成的“开放共享、共建共赢”的生态平台,具备汇聚各方智慧、加速创意落地、孵化种子公司的三大功能,实现能力共享、成果共享、收益共享。基于两期金融科技创新大赛,浦发银行选拔具有潜力和成长性的科创性企业,发挥浦发银行集团的协同优势,由旗下公司设立金融科技基金进行股权投资,为企业提供更有力的资金支持和更多样的金融服务。除已签约的4家企业,该基金还与多家金融科技领域成长性企业达成了投资意向。

  近年来,随着人工智能、区块链、大数据、云计算等新兴技术与金融深度融合,金融科技得以空前发展。金融科技将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化技术运用到金融领域,打破了时空、数量和成本制约,提高了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覆盖范围、效率和精确度。金融科技以科技为落脚点,以数字化为本质,通过技术手段转变金融服务方式,提升金融的整体效率,逐步引导金融回归服务实体经济的本源。

  浦发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科技引领,打造一流数字生态银行”的战略目标,积极探索金融科技的应用方案,汇聚银行、科技公司、科研机构等多方智慧,通过“能力共享、成果共享、收益共享”加速创意落地,为用户提供更加优质的金融服务体验,让金融为美好生活创造更大价值。

关键词:浦发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