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廊坊分行精准对接 为小微企业“输血造血”

2019-10-28 08:28:00 作者:段豪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拿起手机,动动手指,不到一个小时50万元贷款就到账了。没有繁琐的手续,全程根本不用我们操心!”看到贷款到账通知,孟先生原本焦急的表情立马轻松起来。

  孟先生经营一家塑料制品企业,由于临时新增了一个下游客户的产品订单,急需一笔资金用于企业周转,正当他四处奔波筹措资金的时候,无意中了解到河北银行廊坊分行有一款“税易贷”产品,无需抵押,手机银行就能申请的纯信用贷款,而且还能随借随还。孟先生立即与河北银行廊坊分行联系,抱着试一试的想法来到了该行信贷部。在工作人员的协助下,加上企业一直有良好的纳税记录,很快贷款就审批通过。

  “早在2016年我们总行就与税务部门合作推出了小企业税易贷产品,当时还是线下审批,后来通过多维度分析税务数据与企业信息,不断优化完善信贷审批流程,去年年底实现了‘税易贷’的全部线上审批。今年一季度,我们为16户纳税良好小企业办理贷款678万元。”河北银行廊坊分行党委书记、行长宋永记介绍,申请“税易贷”的门槛非常低,企业只需纳税信用等级为A或B级,纳税满两年且年缴增值税、所得税在2万元以上就可以申请贷款,贷款额度最高可达年缴税额的5倍,即100万元。企业可以随时随地通过手机银行申请,方便快捷,真正实现了“3分钟申贷,全自动审批,1次现场核实,最快当天放款”。

  作为第一家入驻廊坊的域外股份制商业银行,河北银行廊坊分行在服务小微企业上,本着精细化、高效率和降成本的宗旨,全心全意服务中小企业,支持实体经济。“税易贷”只是一部分,还有专门为解决小微企业“倒贷难、倒贷贵”开发的无还本续贷业务,专为打造“惠友亨通”小企业金融服务品牌,开发的快速贷、年审贷、超值贷、十年贷、循环贷、流水贷等特色产品十余种,满足不同企业的需求。截至3月末,河北银行廊坊分行为廊坊2560余家中小企业提供授信650.19亿元,占该行全部授信总额的87%。

  服务小微企业不是一句口号,而是河北银行廊坊分行上下的共识,不仅是经营战略,也是该行全体员工的行为准则。“小微服务之星”、“廊坊市银行业小微贡献奖”、“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实绩突出单位”这些荣誉背后是河北银行廊坊分行全体工作人员在服务小微企业中付出的努力。

  廊坊金利工业涂料有限公司是北京外迁到永清的一家高新技术企业。在企业外迁设厂之初,需要资金支持,但由于抵押物、环保要求等,影响企业贷款申请的审批通过。在跑了多家银行无果后,公司经理找到了河北银行廊坊分行。该行领导亲自深入企业实地调查,仔细分析企业外迁后在生产、销售上的特殊情况。当了解到企业拥有70余项发明专利,产品市场有绝对竞争优势时,河北银行廊坊分行为企业发放了贷款300万元。“多亏了河北银行给我们解了燃眉之急,在获得贷款不久,我们就拿到了一笔5200万元的大订单。”公司经理高兴地说。

  为了给小微企业提供更高效、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河北银行廊坊分行不断优化小微企业信贷流程,提升小微贷款审批效率。实行客户经理、风险经理双人贷前调查机制,建立“独立审批人”、“双签”“三签”’等审批机制,在风险可控的前提下简化部分财务数据,缩短审批时间。对各支行进行差别化转授权,实现了风险管控与效率兼顾,缩短了审批链条,减少了中间环节。从客户申请到拿到贷款一般为3至5个工作日,最快可实现当日放款。同时,该行还先后成立了三家小企业特色支行、一家科技支行,建立完善小企业特色支行激励约束机制,强化队伍建设及人员配置。截至3月末,三家特色支行小企业贷款余额5.16亿元,占分行小企业余额的30.75%。

关键词:河北银行,廊坊分行,为小微企业“输血造血”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