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国网河北经研院开展综合能源服务新型商业模式专项调研工作

2019-10-31 13:47:07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10月30日,国网河北经研院组织专业骨干,分赴沧州和衡水等地,开展泛在电力物联网新型商业模式及增量配电业务调研。

  在沧州,国网河北经研院调研组听取了沧州互联网办关于泰合广场商圈人气指数的报告,询问了数据分析和指标设置的具体过程,就沧州地区综合能源服务展开了探讨。调研组建议,泰合广场商圈人气指数为公司外部拓展业务赚取了“第一桶金”,在河北南网为泛在电力物联网寻求新商业模式及新的利润增长点等方面,展开了开创性探索,继续加强商业模式前瞻研究和数据价值挖掘,提升数据产品吸引力。随后,调研组听取沧州源兴增量配售电公司负责人关于增量配电业务的介绍,调研了公司出资方式、组建过程和运营现状,并就购电成本、经济效益、电价政策进行了深入探讨,对源兴公司面临的经营管理问题提出了意见建议。

  在衡水,调研组听取了衡水地区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思路,了解了衡水安平第三批增量配电试点现状。调研组对其“一湖一谷一中心”泛在电力物联网建设思路表示认可,鼓励衡水地区依托公司用户资源和网络带宽优势,结合产业经济和优势资源,构建具有地方特色的泛在电力物联网应用场景。(撰稿:杨洋 张欣悦)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