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险专区 > 保险新闻 > 新华保险

新华保险保定中支开展消防安全演练

2019-10-31 15:25:5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提高全员的消防安全意识,增强对突发火灾事故的应变及处置能力,10月11日新华保险保定中支开展员工消防知识培训暨消防安全演练活动。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九华消防的张教官为员工授课,首先为大家讲解了消防安全知识常识,火灾的预防知识和处置方案,着力讲解火灾的重大危险性、如何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如何正确逃生等方面的问题。同时通过身边发生过的案例提醒大家如何预防家庭用电不规范、电动车充电引起火灾等常见问题,提高个人防患意识,强化自防自救能力。其次张教官给大家教授消火栓、灭火器等消防设施的使用方法,并进行现场灭火演练,每位参训员工实地操作演练,了解消防设施使用方法,提高安全意识,掌握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即检查消除隐患能力、扑救初期火灾能力、组织引导人员疏散逃生能力、消防宣传教育培训能力。

  通过此次培训和演练活动,进一步增强员工的安全防范意识、自救互救以及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同时为今后的消防安全工作奠定了理论基础,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时刻做到居安思危,防患于未然。

关键词:新华保险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