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北鼎晶辉深耕市场需求推出品质厨房小家电

2019-11-01 17:23:37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随着消费升级和新中产阶级的崛起,90后逐渐成为厨卫电器消费的主力军,他们对产品的人性化与智能化的要求也越来越高,北鼎晶辉注重用户实际使用体验,提供高品质厨房小家电及配套产品和服务,旨在打破市场及用户固有认知,提倡产品创新应该由产品功能性数值比拼,转向聚焦用户体验的人性化升级。

  好的产品离不开对原材料的把关,据悉,北鼎晶辉采购原材料及成品食材等,以库存式与订单式相结合的方式安排生产,其中,对外销OEM/ODM产品主要采用订单安排生产;对自主品牌产品主要根据销售计划安排生产。北鼎晶辉通过线上和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向客户和消费者提供兼具高品质和时尚性的厨房小家电及配套产品和服务。

  北鼎晶辉设立采购部,负责采购市场分析、供应商开发与遴选、采购计划制定、价格谈判、采购流程管理、供应商评估管理等。北鼎晶辉采购品类主要包括电子元器件、五金原材料及五金制品、塑胶原材料、塑胶及玻璃制品、包装材料等原材料及食材、部分周边用品等成品。

  (1)原材料采购

  北鼎晶辉原材料采购主要采取以产定采、战略采购相结合的采购模式。

  ①以产定采:对于常规原材料,因市场供应量较为充足,材料价格相对透明,采购周期较短,北鼎晶辉采取按生产订单采购的方式。即生产部门根据销售部门的销售订单以及销售预测形成生产计划,通过SAP系统分解出生产订单,进而得出所需各种材料品质规格和数量,再由采购部确定采购计划并安排采购。

  ②战略采购:对于部分战略性原材料,如玻璃煲身、温控器等,因其供应商相对集中,为确保供应的稳定,北鼎晶辉采用战略储备采购的方式,根据销售历史进行年度销售预测及中期调整,进行批量储备采购,并聘请专职人员及时跟进供应商供货状况,确保原材料按计划送达。

  (2)成品采购

  对于食材和部分周边用品,北鼎晶辉委托合格供应商贴牌生产,直接向该等供应商采购相应的成品。该类成品采购采取“以销定采”的模式,即根据相关产品的销售预测,综合制定采购计划并实施采购。

  北鼎晶辉与供应商建立起品质、交期、成本持续优化的合作规范与约束细则。从供应商的品质、交期、成本、诚信度、服务等各个方面对供应商进行评比并导入优质新供应商,进一步实现更高程度的材料标准化与供应商整合,并通过细化供应链的数据化管理,定期分析采购数据并及时做出工作调整。

  北鼎晶辉专注厨卫电器十余年,致力于成为厨房解决方案的首选服务平台,主张为广大家庭提供一种时尚、健康、高效的厨房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并力图通过产品带给用户更优质的使用体验,助力畅享品质生活新方式。

关键词:北鼎,晶辉,品质厨房小家电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