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开展反洗钱宣传活动

2019-11-04 17:16:5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切实提高社会公众对洗钱、恐怖融资、逃税危害的认识,增强反洗钱、反恐怖融资、反逃税(“三反”)意识,营造知法守法的社会氛围,履行反洗钱社会责任,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开展主题为“普及三反知识,防范洗钱风险”的反洗钱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以“贴近公众、形式多样、构建长效机制”为原则,围绕宣传主题,重点宣传洗钱、恐怖融资、逃税的危害以及涉众型洗钱犯罪的案例、反洗钱法律知识、金融机构及公民的反洗钱义务等,提高社会公众对“三反”工作的关注度和洗钱风险的认知度。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充分发挥网点宣传教育主阵地作用的同时,利用线下、线上渠道,广泛开展宣传。一是做好厅堂宣传及户外集中宣传,在室外设立宣传咨询台,充分发挥理财经理、大堂经理等一线人员的作用现场解答社会公众咨询,充分利用微信等网络平台,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扩大宣传范围,提升宣传实效。

  同时,推动宣传教育进商场、进社区、进学校,形成多层次、全方位的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教育效果。10月24日,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走进燕郊公园进行“三反”活动的宣传。通过向广大群众发放“三反”宣传材料,讲解普及“三反”知识,使广大群众更加深入了解了洗钱、恐怖融资、逃税的危害,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认可和支持。

  中国银行燕郊分行营业部积极开展“三反”工作的宣传,通过加强反洗钱社会宣传,增强社会公众“三反”意识,提升客户自觉抵制非法集资、非法传销、电信诈骗、恐怖融资、逃税等违法行为的能力,进一步创造良好的反洗钱社会氛围。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