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拓展移动支付场景 便民服务更贴心

2019-11-06 11:26:11 作者:段豪杰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家住承德市开发区的李阿姨有件高兴的事,她用河北银行手机银行轻松地缴纳了取暖费,免去了在寒冷深秋去热力公司排队缴费的辛苦,还幸运地抽中了500元即时到账的现金红包,在快速便捷的服务体验外更多了一份温馨。这是河北银行正在开展的电子渠道缴费活动,也是该行便民服务的一个缩影。

  近年来,河北银行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在民生领域拓展移动支付场景,将移动支付全方位渗透到日常生活中,不断推进便民惠民工程,给更多百姓带来贴心的金融体验。目前,该行已经构建起线上线下立体式服务网络,电子银行综合交易替代率达到92.35%,累计交易规模达3020.23 亿元。

  据了解,河北银行电子银行以平台化方式引入生活消费场景,聚焦生活、交通、政务、医疗、教育、出行、旅游和购车等行业,使移动支付工具惠及更多广大群众和金融消费者。

  在移动支付领域,该行不断丰富线上应用场景,充分考虑消费习惯及产品需求,拓展与百姓生活关联性强的行业应用。各便民服务场景异彩纷呈,覆盖河北省全省及青岛市。缴费渠道有手机银行,微信银行、自助渠道等,交易量和交易规模逐年上升。生活领域包括水费、电费、暖气费、燃气费、话费、通信费、有线电视费、医保社保缴费等。医疗健康领域,包括在线问诊、预约挂号,其中在线问诊覆盖全国多家三甲医院,预约挂号覆盖省内8个地市共19家医院。教育领域包括中小学校园卡充值等功能。

  为方便百姓出行,该行结合交通出行场景的特点,在公交和地铁场景中,实现京津冀一卡通交通卡的充值,并依托银联移动支付二维码,满足快速扫码乘车的需求。在旅游领域,与携程开展业务合作,通过手机银行提供机票、景点门票等服务。在汽车行业,也已覆盖200多家洗车门店方面。

  为确保资金交易安全,让客户更放心地使用移动支付,该行强化对软硬件安全等级、交易过程等安全保障,提高使用安全系数,有效防止了电信网络诈骗的发生。同时,应用智能模型和大数据分析,对电子交易进行多维度监测,使风控手段更加智能化和精准化。

  未来,河北银行将继续完善产品功能、提升服务水平,继续推动电子银行向智能化、移动化、场景化发展,为用户提供更便捷、更高效、更安全的金融服务。

关键词:河北银行,移动支付场景,便民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