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资理财

基金年内收益率超100% 利润为负数

2019-11-19 09:19:39 作者: 来源: 广州日报
分享:

  广州日报讯(全媒体记者王楚涵、张忠安)数据显示,截至11月14日,由广发基金成长投资部总经理刘格菘管理的广发双擎升级基金年内单位净值增长率达到101.28%,成为今年第一只业绩翻倍的主动权益基金。然而从最近一季的财报来看,该基金第三季度的利润却约为-948.65万元。

  业内人士表示,今年A股市场消费、医药、科技等领域涨幅较高,一批权益基金抓住市场机遇,表现出色。

  据统计,三季度共有53只主动权益类基金获得正收益时却单季出现亏损。业内人士表示,其原因,一方面是由于投资者大量申购,此外,部分科技板块个股出现调整、基金投资策略也有调整,也会产生影响。

  业内人士建议,投资者可提高对基金财报的关注程度,除基金重仓股、基金经理策略外,还可以适当关注基金的规模效应和财务数据。

  (责任编辑:张明江)

关键词:利润 收益率 年内 基金 负数 100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