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首届河北秦皇岛葡萄酒职业技能竞赛在昌黎隆重举办

2019-11-19 16:43:55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1983年,中国第一瓶干红葡萄酒在河北昌黎诞生,填补了中国干红葡萄酒的历史空白,使昌黎成为中国干红葡萄酒酿造业的摇篮。时隔36年,为传承工匠精神,弘扬葡萄酒文化,2019年11月30日-2019年12月1日,由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主办、秦皇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昌黎县人民政府承办,中国食品工业协会葡萄酒专家委员会、中国园艺协会葡萄与葡萄酒分会协办------首届河北秦皇岛葡萄酒职业技能竞赛在昌黎隆重举办。

  本次竞赛为省级一类大赛。竞赛职业(工种)为葡萄酒酿酒师和品酒师,本着打造行业精英,推进产业发展的理念参赛人员不受身份、学历和职务限制,相关人员均可报名参 赛。为确保比赛的公平公正及专业性。本次竞赛由理论知识考试和技能操作考试两部分组成,考察内容以国家职业标准中的高级技能为基础,并结合葡萄酒业高技能人才培养和生产岗位需要,增加新知识、新技能,全面助力行业发展。

  竞赛设置个人奖、团体奖和优秀组织奖,个人和团体奖各10名。获得竞赛项目前三名的选手,将由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授予“河北省技术能手”称号。竞赛项目第一至第十名及其他理论、技能双合格的选手,按照有关规定晋升相应的职业资格或者机关事业单位工人技能等级。同时,对遵守竞赛规则、组织得力,且具有良好道德风尚的参赛 队伍,授予“优秀组织奖”荣誉称号。

  目前,昌黎已形成集酿酒葡萄种植、葡萄酒酿造、橡木桶生产、彩印包装、酒瓶制造、交通运输、物流集散为一体的葡萄酒产业集群。昌黎县先后被国家有关部门授予“中国干红葡萄酒之乡”“中国酿酒葡萄之乡”和“中国干红葡萄酒城”称号。“昌黎葡萄酒”入选了国家地理标志保护产品。河北昌黎干红葡萄酒产业聚集区被确定为河北省首批省级产业聚集区。本次大赛的举办,将全面助力以昌黎为龙头的全省葡萄酒产业发展,进一步促进职工学技术、钻业务、练技能,营造崇尚技能、尊重劳动、关爱技能人才的良好氛围。满足时代新型人才需求,助力全省葡萄酒产业发展。

关键词:秦皇岛葡萄酒职业技能竞赛,昌黎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