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河北银行

河北银行单位结算卡“一卡在手 结算无忧”

2019-11-21 14:54:00 作者:赵凯 霍常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真是太方便了,之前需要填写支票,排队到柜面才能支取现金,现在有了这张河北银行单位结算卡,自助渠道就能办理了,真是省时又省事。”刚在自助柜员机上从单位账户取完钱的刘女士,提起河北银行单位结算卡业务,竖起了大拇指。

  据悉,单位结算卡是银行向单位客户发行的,与单位结算账户相关联,主要具备账户查询、转账汇款、现金存取、消费等功能的支付结算工具。早在2017年,河北银行就在河北省内率先推出了单位结算卡业务。目前,该行累计发放单位结算卡4万余张,仅2019年以来累计交易金额就达到61.55亿元。

  打破时空限制,提升便捷性。在河北银行办理单位结算卡的客户可以持卡凭密码在该行柜面、自助设备、POS机等渠道办理账务查询、现金存取、转账结算、消费等业务。当节假日客户急需使用资金时或在异地拓展业务时,可使用该卡在任意带有银联标识的自助设备上,随时支取现金、办理转账。当客户有大量资金需要回款时,通过该卡可免填单办理现金存款。另外,使用该卡能够通过河北银行自助回单机打印回单,方便财务对账。

  功能灵活定制,提升安全性。河北银行坚持从客户需求出发,开发实用功能,着力满足不同客户的多样化使用需求。例如:针对有大量采购需求的客户,该行可以为一个结算账户发放多张单位结算卡,每张卡独立管理、资金统一核算。对有账户集中管理需求的集团客户,该行还可以将客户的多个账户绑定至一张单位结算卡上,方便对账户统一管理。同时,为协助单位客户加强财务管理,保障资金安全,该行为单位结算卡客户提供了灵活的功能及额度设置。一旦发现用卡异常,可通过该行电话银行实时办理卡片停用。

  践行普惠金融举措,提高经济性。作为河北唯一省属地方法人银行,河北银行始终坚守“服务地方经济、服务城乡居民、服务中小企业”的定位,在各个业务和服务领域,均推出了减费让利政策。目前,针对办理单位结算卡的客户,河北银行实行免工本费、免服务费、免年费的“三免”优惠政策,进一步降低了单位客户业务办理门槛,为企业客户、尤其是广大中小微企业节约了财务成本。

  未来,河北银行将不断加强科技金融创新,持续完善单位结算卡功能及应用场景,为单位客户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以实际行动,加大服务实体经济力度,为开创新时代全面建设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新局面作出应有贡献。

关键词:河北银行,单位结算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