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钢钢网牵手秦皇岛海港区 共谋地方创新发展

2019-11-25 15:50:28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11月22日,钢钢网电子商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下简称钢钢网)与河北省秦皇岛市海港区政府(下简称海港区政府)签订全面战略合作协议,钢钢网董事长周之锋、海港区政府区委书记樊海涛等政企负责人共同出席了本次签约仪式。

  根据协议,以秦皇岛龙港投资公司(下简称龙港投资)混合所有制改革为契机,以平台公司建设为依托,双方将建立深层次、全方位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探索地方经济创新发展新方向。

  资料显示,秦皇岛龙港投资有限公司位于秦皇岛四大市直辖区之一的海港区,是秦皇岛的政治、金融、文化、贸易、教育、科研、交流中心,区域优势明显。区域内,海港区内的秦皇岛港更是世界第一大能源输出港,素有国民经济“晴雨表”之称。

  钢钢网董事长周之锋表示,在参与龙港投资混改,与秦皇岛海港区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后,企业将整合自身资源优势,以四大板块助力秦皇岛海港区区域经济腾飞发展。

  其一,芯片产业园板块。

  混改后的龙港投资未来将涉足芯片板块,拟通过重组或新设方式组建一家芯片公司,同时利用钢钢网在金融市场渠道优势,组建芯片板块投资基金公司,为区域芯片业务发展提供资金支持,有效缓解高科技芯片企业资金“卡脖子”局面,培育更多的“小巨人”企业,打造芯片产业发展的区域“孵化器”。

  其二,高端制造业板块。

  以资源整合方式,布局铝合金技术产业,在海港区投资打造一个年产值百亿甚至千亿铝材产业高端制造基地,抢占高端制造发展新机遇。

  其三,医疗健康板块。

  当前,干细胞与精准医疗成为健康产业发展新方向,但是,中国在干细胞新药研发依然处于空白期。未来,龙港投资医疗健康板块拟招募1-2家干细胞研究公司及机构入驻,与优秀的企业形成战略合作,引导、促成科研成果转化,建设一个秦皇岛市具有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在科技创新中发挥主体作用,通过技术创新积极填补国内发展空白。

  其四,智侒信大智慧板块。

  混改完成后,龙港投资旗下智侒信协同人民日报,合作研发智慧党建大数据管理云平台,全面满足党建工作信息化建设的需求。同时,以人工智能驱动的金融大数据技术,助力政府、金融机构及大型企业业务创新和风险防控,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另据资料显示,钢钢网电子商务(上海)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11年1月,2015年4月10日,钢钢网全新改版上线,转型为国内首家钢铁电商第四方服务平台,公司业务涉及钢铁、金融、大数据等多个领域。旗下的咏福基金为国内规模最大的票据基金,莱芜汇票栈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国内规模最大的票据经纪平台;安徽智侒信信息技术有限公司国内最权威的舆情大数据与智慧城市方案提供商,企业集团化发展格局初具规模。

  政府搭台,企业唱戏。通过与钢钢网合作,引入“外脑”,借助钢钢网在智慧城市、混改方面积累的丰富经验,未来海港区发展将开启新篇章。

关键词:钢钢网,秦皇岛海港区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