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聚焦工业设计周】工业设计赋能 白沟箱包打造中国原创品牌

2019-11-26 10:00:5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模特展示。记着 烟成群 摄

  长城网讯(记者 李代姣 烟成群)充满时尚感的外形设计、简约大气的图案花纹、闪耀明亮光泽的五金件、一针一线尽显用心的精细做工……11月24日,当模特手提C.Li品牌高级时尚女包走上河北白沟箱包工业设计创新成果发布会的T台,立刻吸引了全场的目光,现场观众手机、相机齐上阵,闪光灯对着每一款手包新品闪个不停。

  发布会上,C.Li品牌创始人——河北春丽皮具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洺称自己是“创二代”,带着打造中国高级时尚女包品牌的明确目标,站在了舞台的最中央。

  眼见父辈从事代理销售33年,白沟的箱包或贴牌,或分销,始终缺少自己的品牌。“在国内市场,品牌价值、市场份额高的都是一些欧美老牌厂商,品牌价值和市场份额中等是一些后起的美国品牌,而中国原创品牌相对弱势。我们有很大的市场,近年来,随着国力不断增强,年轻人对于国货品牌更加喜爱,这是一个机遇,促使我们想要为中国原创品牌发声。”经过周密的前期市场调查,杨洺将C.Li定位于专注高级时尚手袋、鞋履及配饰的原创高级时尚品牌。

  借力河北工业设计创新中心的牵线,春丽皮具与深圳市晟邦设计咨询有限公司快速达成合作,时尚的设计理念、优秀的工业设计人才,为打造品牌奠定了坚实基础。此外,白沟箱包发展历史悠久,产业链体系完整,当地的河北昊明人造皮革有限公司等国际知名品牌供货商全力支持白沟箱包原创设计,为C.Li提供高质量的皮革等原材料。

  3月为品牌命名,6月完成市场调研,9月打出第一批样板,11月完成品牌发布会。有了明确的目标和方向,航行就格外迅速。

  “产品样式由知名设计师进行设计,皮质耐磨,尖锐物划、刺不损坏,五金件依照首饰的镀金工艺制造,精致耐用,而价格却非常亲民。”清晰的定位、良好的品质,彰显春丽皮具做大做强原创品牌的决心。

  从省级品牌代理商到原创高级时尚女包的制造者,工业设计推动春丽实现角色的转变,不仅是企业自身的转型和突破,也是白沟新城时尚蜕变的缩影。

  近年来,白沟新城集合全球创新资源,聚合国内外设计人才,将原创设计与本地制造产业无缝对接,促进箱包产业转型升级。统计数据显示,截至目前,白沟新城注册箱包商标15200多个。其中,自主品牌1500多个、“河北省著名商标”38个、“河北省名牌”11个。

关键词:工业设计周,工业设计,白沟箱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