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新百广场“石光之旅”,1128感恩有你

2019-11-29 14:22:23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虽然沧海桑田,但沉淀在心底的记忆无法被磨灭。老石家庄人记忆深处的人民商场,醇香甜蜜的童年美味,充满了欢声笑语的老电影院等等,全都被一一复制到“石光车站”当中。11月28日上午10点,新百广场感恩一代人、感动一座城——“石光车站”主题街区试运营体验趴正式上线,一场弥漫着“老石家庄味儿”的穿越之旅如约而至。新百广场石光车站,全场景还原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石家庄,让消费者真正置身于鲜活的历史当中,亲身体验历史的变迁,去感知历史、体悟历史。唤醒消费者沉睡的记忆,拉近消费者与历史的距离,来新百广场,穿越石光,感受那个生机勃勃的年代!

1.jpg

2.jpg

3.jpg

+现场图片

从人民商场到新百广场

72年只为温暖一座城

1947年新百广场前身——晋察冀大众商店成立,当时隶属于晋冀鲁豫边区政府贸易局,是石家庄第一个公营零售商场,经营国家调拔的缴获物资为主,自营煤油、火柴、布匹、土产日杂等生活用品,作为老石家庄人不可替代的回忆,晋察冀大众商店永远留在了他们的心底。

4.jpg

5.jpg

历经多年数次改造升级,正式演变成现在的新百广场,地处繁华交通枢纽路段,就连新百的地铁站也被设为1号线与3号线的中转站,同时新百广场也在消费者心目中树立了坚实的诚信丰碑。这座当时石家庄唯一的大商店已经跨越中国整个零售业的所有时期、经历了半世纪省会商业的风云变幻,变成了现在石家庄最具安心感和性价比的大众时尚卖场,省会消费者的购物目的地。拥有72年历史的百货商场,与这个城市一起飞速成长。

唤醒记忆致敬时代

如今,新百广场7F全新打造的“石光车站”,全场全景还原复古街区,带我们走回了七八十年代那段热气腾腾的岁月。“人民商场”、“霞光大戏院”、“国营照相馆”、“理发店”、“粮油铺子”等让人熟悉又陌生的场景,不仅记录了城市历史风貌变迁,更是强化民众情感归属和身份认同的催化剂。

6.jpg

7.jpg

8.jpg

9.jpg

此次新百广场“石光车站”以创意展陈和趣味互动形式展现在大众面前;不仅如此,在这些场景中,大众还可以看到一些真正属于那些年代的老物件、老照片,极具时代沉浸感。“石光车站”情景还原了1976-1986年石家庄人的衣食住行,以小见大,挖掘大时代下的小故事,记录着平凡岁月里的不平凡;活动现场的互动体验,带领着人们“穿越”历史,拉近一代人的距离,体会石家庄的发展;在老物件里寻找,曾经埋藏在这里的峥嵘岁月。

10.jpg

11.jpg

12.jpg

关键词:新百广场,石光之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