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加强信访投诉工作

2019-12-03 08:38:00 作者:宋金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紧紧围绕服务金融稳定的大局,积极做好信访投诉工作,确保了各项业务的持续健康发展。

  该行全面落实安全维稳工作领导责任制,各级机构成立了一把手为组长的领导小组,实行“一把手”工程,层层落实责任到部门和人员,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信访投诉工作领导责任体系。在此基础上,分行党委与各部门、各经营单位在年初签署了信访工作责任状,做到守土有责,明确因工作不力或不负责,造成重大信访维稳问题发生,产生严重后果和不良影响的,严肃追究相关领导和有关人员的责任,增强了各级领导干部抓好安全稳定工作的自觉性和紧迫性。

  该行全力抓好维稳基础,加大隐患排查力度。认真分析群众当前关心的热点焦点问题和容易出现矛盾的“关键点”,认真做好信访处置;加大隐患排查力度。每月积极开展矛盾排查,对发现矛盾和苗头隐患及时稳控,发现问题及时认真加以解决,化解矛盾。重点开展案件风险排查,真正做到风险隐患早发现、早处置,确保各营业场所及其自助设备安全运营。同时,建立健全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的工作机制,制定了《重大事项报告制度》、规范了台账管理,及时、妥善处置突发事件和群体性事件,尤其是发现越级或群体性上访的,应及时劝阻疏导并果断处置;建立健全信息汇集分析机制,及时、准确、全面地报送零报告信息,零报告包括但不限于安全保卫、客户投诉、信息系统、行政保障、公共关系等各方面情况,通过邮箱、微信等方式,确保信息传递渠道畅通。强调各单位加强24小时应急值班,如发生重大突发事件,要及时反馈。坚持每季度和总行报告信访事项办理情况。该行强化思想疏导。积极做好员工的思想稳定工作,引导员工理性合理地表达诉求,自觉维护信访秩序,努力将信访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

  为了做好信访投诉工作,该行十分重视社会各界和当地客户的反应,发挥信访工作的正面引导作用,与此同时,为树立我行社会形象,做好客户服务工作。特别抓住“3﹒15”、“金融知识普及月”和分行11周年行庆的契机,在各网点布置了消费者权益保护、金融知识宣传手册等宣传资料,同时进一步深化了与媒体的合作,在提升消费者金融服务、支持地方经济建设、创新支持供给侧改革等方面加强报道力度,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