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中国银行唐山分行深入组织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

2019-12-05 16:15:2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为充分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进一步提升银行业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水平,根据监管部门及上级行的工作要求,中行唐山分行深入组织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

  对于此次“开展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唐山分行高度重视,分行层面成立了领导小组与工作小组,各支行成立了专项小组,对照《银行业保险业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的表现形式》从制度、流程和员工行为等方面进行全面排查与整治,并作为重要的手段提高全行消费者权益保护意识和能力,全面提升我行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的质量与效率。在整治工作过程中,分行上下严格执行事实求是,敢于揭盖;统筹协调,高效推进;稳妥有序,防范风险;守土有责;严格问责的五大工作原则,充分保证工作质效。

  通过此次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整治工作,唐山分行充分认识到消费者权益保护是贯彻落实“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的集中体现,整治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是防范和化解金融风险的重要环节。分行将以深化整治侵害消费者权益乱象为重要抓手,正视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真刀真枪解决问题,切实维护金融消费者合法权益,为提高人民群众幸福感和获得感提高重要保障,站在全局的高度,把消保工作做好,做到同业前面,为全行工作营造良好的监管环境。

关键词:中国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