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十年耕耘磨一剑,华夏银行打造“最佳普惠金融服务”标杆

2019-12-11 15:16: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2019年11月,在“第二届(2019) 中国金融年度品牌案例大赛”上,华夏银行获得“中融普惠”年度案例特别奖。

  赛事由中国金融出版社有限公司主办,《中国金融》《金融博览》《金融博览·财富》杂志承办,旨在推广中国金融业中具有典型特点和借鉴意义的品牌文化建设案例,搭建各金融机构品牌文化建设工作沟通和交流的平台,提升各机构对品牌文化建设的理解和认识,推动我国金融文化的发展。华夏银行因在普惠金融领域的创新发展脱颖而出,获得“中融普惠”年度案例特别奖。

  2009年,华夏银行即提出“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发展战略,十年来,华夏银行将自身发展与国家战略深度融合,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监管部门推动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政策要求,以经营方略和市场实践,建立了专业、专营、专属的普惠金融组织体系,专注研发贴合中小微企业特点的金融产品,真正实现精准、有效地纾解中小微企业融资之困。

  华夏银行十年开拓历程,亦是十年普惠金融服务历程,华夏银行用十年经营实践构建了新型“银企命运共同体”。

  在“中小企业金融服务商”战略指引下,华夏银行推动形成对小微企业“敢贷、愿贷”信贷文化,连续九年完成“三个不低于”“两个不低于”“两增两控”监管目标。

  在营运体制上,华夏银行一直将服务中小微企业作为推行普惠金融的着力点,坚持创新发展、精细管理,逐步形成结算及现金管理、电子银行、融资、财富管理等一揽子小微企业金融服务体系,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了“管家式一站式金融服务”。先后推出“平台金融”、“年审制”“华夏快贷”等创新金融产品。今年更进一步优选出在同业中新颖、特色、有竞争力、客户口碑较好的42项产品,组合形成涵盖融资通、结算通、财富通三大类产品线的专属产品——华夏普惠民企通,帮助客户更快速、精准地选择适宜的金融产品。

  今年8月华夏普惠民企通暨小微企业卡启动仪式正式举行。多家企业用户与华夏银行签约,成为首批享受华夏普惠民企通服务的企业。

  华夏普惠民企通为民营小微企业提供一揽子金融服务方案,针对小微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问题,华夏银行通过做实金融产品和业务创新,实现打通金融活水流向民营企业、小微企业“最后一公里”。

  下半年,华夏银行金融科技新项目“数字化小企业信贷服务平台”上线,从客户体验和风控问题集中突破,着力缓解小微企业融资问题。借助金融科技手段,华夏银行在客户服务效率、质量、数量上都有大规模提升,系统性提高了服务小微企业的能力。

  截至目前,华夏银行累计服务的小微客户超过了50万户,累计发放的小微企业贷款超过了1.5万亿元。华夏银行践行普惠金融理念,得到社会各界认可。2018年荣获第五届金融企业社会责任峰会暨金融安全发展论坛“普惠金融优秀案例奖”、经济观察报“年度卓越普惠金融服务银行奖”;2019年荣获“2019金融服务民营及中小企业优秀案例”,奖项背后,华夏银行作为最佳普惠金融服务银行的成长之路日渐坚实。

关键词:华夏银行,最佳普惠金融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