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成功发行首笔10亿元金融债券

2019-12-23 17:22: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近日,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冀银租赁)成功发行10亿元金融债券,这是该公司首次面向全市场公开发行金融债券,债券的发行,将进一步拓宽融资渠道,有效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

  2019年,冀银租赁启动金融债发行程序,并于8月、10月分别获得河北银保监局、中国人民银行批复。本期债券为“2019年冀银金融租赁股份有限公司金融债券(第一期)”,主体评级及债项评级均为AAA,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为3年,票面利率4.1%。此次金融债的发行赢得了银行、证券、信托、基金公司等各类金融机构支持,体现了市场对冀银租赁经营和发展的高度认可。

  冀银租赁成立于2015年,由河北银行发起设立。作为河北省首家银行系金融租赁公司,开业以来,冀银租赁明确自身定位,充分发挥金融租赁业务特点,不断提升服务实体经济水平,自身也实现了稳步快速发展。截至2019年10月末,冀银租赁资产总额217.50亿元,累计实现租赁业务投放400余亿元。该公司还获得AAA主体信用评级和债项评级,以及“石家庄百强纳税人”等荣誉称号。

关键词:冀银金融租赁,金融债券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