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中国银行

保持真切情怀 传递中行温暖
助力雄安新区普惠金融发展

2019-12-24 15:10:05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2019年,中国银行河北雄安分行(以下简称“中行雄安分行”),紧紧围绕金融支持服务雄安新区建设,聚焦民营企业发展,关注民生领域动态,保持真切情怀,传递中行温暖,不断增强金融服务能力,助力新区普惠金融发展。

  拓展温暖金融服务触点,惠及新区百姓。中行雄安分行持续延伸服务触角,以网点为依托,设立雄县昝岗支行、筹建安新建设南大街支行,着力提升新区金融服务覆盖率。抓好三县助农服务点布局,解决农村地区金融服务的“最后一公里”问题,设立33家助农服务点,实现村民“足不出村”进行余额查询、小额取现、现金汇款等基本金融服务。不断创新服务方式,搭建“来聚财”移动支付服务新渠道,截至目前该行与辖内三县医院、公交公司和1300余家商户建立合作关系,通过线上线下双渠道为当地居民提供便捷、高效的金融服务。

  服务实体经济雪中送炭,助力民营企业发展。2019年中行雄安分行不断完善普惠金融组织体系,切实解决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截至目前,该行授信支持民营企业60余户,实现贷款投放近2亿元。一是贴合新区建设需求,加大对科技型民营企业的支持力度。该行积极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新型技术手段,关注新区创新型、高成长型科技企业,加大融资支持力度,满足其“短、小、频、急”的金融需求。二是聚焦实际问题,切实解决当地民营企业资金难题。新区成立前后,部分民营企业面临流动资金吃紧、融资困难等现实问题,该行实行“一户一策”,逐步提升信用贷款比重,成功为当地某产业外迁民营企业投放贷款2亿元,为当地某民营企业叙做“票e贴”产品近1000万元。

  传递有温度的金融服务,温暖惠民场景。中行雄安分行围绕民生工程,为新区民众提供高效、便捷的金融产品和服务,传递中行温暖。一是围绕征迁安置工作,参与“阳光征迁”征迁资金区块链拨付平台建设,首家完成接口对接,成功发放2019年度首批征迁补偿款,推出系列惠民产品“乔迁安居宝”,积极服务新区居民资产保值增值。二是围绕“气代煤”工程项目,同河北雄安中石油昆仑燃气有限公司联合开发线上线下多渠道缴费平台,推出手机银行云缴费优惠活动,为新区15万户居民提供线上燃气缴费新渠道。三是围绕新区百姓医疗,提供优质医疗金融服务,优化医院就诊结算流程,成为新区首家在医疗卫生领域推出“预约挂号”“自助充值”“诊间结算”等一体式自助就医服务模式的银行,有效提升了患者的就医体验和效率。四是持续创新服务产品,针对雄安新区内涉及拆迁的部分低收入群体,优化授信政策,创新研发“住房租金贷款”,积极担当社会责任。

关键词:中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