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钢集团、华为公司、东北大学共建“工业互联网赋能钢铁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

2019-12-27 11:07:00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12月25日,河钢集团有限公司、华为技术有限公司、东北大学三方本着“面向未来、注重实效、开放协同、共享发展”的宗旨,为推进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5G等技术在钢铁行业的深度应用,引领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的顶层设计和标准制定,在深圳举行联合组建“工业互联网赋能钢铁智能制造联合创新中心”签约挂牌仪式。河钢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于勇、东北大学校长赵继、华为轮值董事长徐直军等相关负责人一行出席本次签约挂牌仪式。

  中国是世界钢铁生产和消费的中心,中国钢铁企业需要抓住绿色化、智能化的历史机遇,领导和推动钢铁产业升级。本次成立的联创中心将作为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与智能制造的产学研用平台,着力解决钢铁产业升级、提质增效的关键性、根本性实际问题。

  三方努力将联创中心建设成为全球钢铁行业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的技术研发平台、中国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等国家战略的示范基地、中国钢铁工业智能制造前沿技术人才的聚集及培养基地。

关键词:河钢集团,华为公司,东北大学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