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石家庄市创新型企业达233家 契合“4+4”现代产业格局

2020-01-06 14:31:00 作者: 来源: 石家庄日报
分享:

  日前记者从石家庄市科技局获悉,2019年石家庄市新认定了河北福威建材科技有限公司、河北万方中天科技有限公司、中壹发展八五零电子有限公司等32家市级创新型企业。截至目前,石家庄市共有创新型企业233家。

  新增的创新型企业主要集中在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环保产业、生物医药健康产业等领域,符合石家庄市“4+4”现代产业发展格局的主攻方向。

  近年来,石家庄市着力做好创新型企业认定管理,组织具有明确创新发展战略和规划、健全的创新组织体系以及主导产品属于《国家重点支持的高新技术领域》等范围的企业申报创新型企业。同时积极构建创新平台,培育创新载体,集聚创新要素,完善创新机制,形成了以企业为主体的创新体系,产业创新驱动能力不断提高。

  今后,石家庄市将继续从政策、资金、人才等方面大力推进创新型企业建设,加强对新认定创新型企业管理,落实好引导和扶持政策,加大对企业创新发展支持力度,增强创新活力,进一步推动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产学研相结合的技术创新体系建设,促进企业做大做强,充分发挥科技创新在推动产业高质量发展上的支撑引领作用,不断提升科技对经济社会发展的贡献。(记者李彦水 见习记者刘佳鑫)

关键词:石家庄市,创新型企业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