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网上国网”创新推进客户侧服务升级

2020-01-10 13:03:5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掌上电力APP(2019版)已于2019年11月正式上线,标志着国网河北省电力公司“网上国网”项目的顺利完成,同时也是“大、云、物、移、智”前沿信息技术在电网企业深化融合、协同应用的全新实效级成果。

  网上国网项目的研建和运营,有效的整合了95598电力服务、能源电商、电动汽车、光伏云网、能效服务等业务,创建的统一网上服务平台。为用户提供购电、办电等一站式智慧用电服务,功能更完善、内容更丰富,用户体验更优质。

    全场景应用,多方位服务

  系统内部兼容构建了“住宅、电动车、店铺、企事业、新能源”五大使用场景,满足不同用户全方位、个性化的电力使用需求。

    微应用、移动云

  网上国网的全新架构不仅全面兼容一体化国网云、全业务统一数据中心等总体技术路线和信息安全等级保护体系,同时开创了全新的微服务和微应用模式,通过信息流链接构建电力云网络,实现电力业务和电力服务的全面覆盖。

    随时随地、随心所欲

  有效的打通了移动应用平台和外网交互平台的全数据通道,构建了客户聚合、业务融通、数据共享、创新支撑的统一网上服务平台,使得电力业务的作业处理随时随地、随心所欲!

    信息汇聚 智慧凝结

  建设省侧运营支撑平台,与总部侧运营支撑平台对接,开展省侧特色服务、活动运营、内容发布等运营支撑工作,实现信息的快速和自动汇聚;同时改造营销智能互动化服务管控平台,构建省侧业务连接平台,通过与总部侧业务连接平台打通,接入“网上国网”APP,提升一体化信息处理水平,实现智慧作业。

  “网上国网”创新项目的建设完成,是国网河北电力又一项信息化、数据化管理系统的落地和实施,满足了电力客户一站式、多元化的现实需求,在运营和管理上依托大、云、物、移、智的前沿技术,滋润着电力企业智能互联的精进之需和跨越发展之求!

  (信息来源:国网河北电科院客户服务中心)

关键词:“网上国网”,客户侧服务升级 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