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权益基金“开门红” 87只产品收益已超10%

2020-01-15 09:10:38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公募基金开年便迎来业绩“开门红”。Wind统计显示,截至1月13日,3000多只主动偏股基金(包括股票基金、偏股混合基金、灵活配置基金)年内实现的平均业绩为3.82%。其中,已有3只基金的收益率超过15%,共有87只基金业绩超过10%。

  对比来看,即便是被誉为公募大年的2019年,基金当年年初的业绩也未如此亮丽。统计显示,2019年1月1日至1月13日,3000多只主动偏股基金平均业绩仅为1.33%,其中只有2只基金业绩超过10%。

  记者注意到,2020年业绩飙升的基金大多押注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以涨幅第一的汇丰晋信低碳先锋为例,该基金去年三季度末的前十大重仓股中有多只新能源汽车概念股,包括赣锋锂业、华友钴业、天齐锂业、寒锐钴业等。这些公司今年以来涨幅抢眼,最高的赣锋锂业达到24%以上。

  事实上,刚刚过去的2019年是公募基金大年,从整体业绩表现看,主动偏股基金平均回报超过40%,冠军基金更是斩获121.69%的收益率。如今基金产品开年业绩再次飙升,是否预示着2020年一整年都会延续“公募牛市”?

  在不少业内人士看来,公募基金要想复制2019年的盛况并不容易。一位受访的基金经理认为,公募基金过去一年之所以取得了非凡的成绩,主要源于当年轮番上涨的消费、医药、科技等都是其偏爱的领域,但是这些板块尤其是科技板块,在大幅上涨后,估值已并不便宜,即便在2020年依然表现不错,涨幅也不会如2019年这般惊人。

  事实上,对于2020年投资方向,大多数基金经理已开始重视低估值板块,他们认为,受益于政策偏暖和外资增配等多方面影响,低估值板块有望迎来一轮新行情。

  

关键词:收益 权益 基金 开门红 产品 87 10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