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伊利潘刚与苏宁张近东达成合作共识 合力为“健康生态圈”扩容

2020-01-15 13:47:26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近日,伊利集团董事长潘刚与苏宁控股董事长张近东举行了会谈。双方就合作话题达成一致,共同表示,未来将围绕全渠道、全产品协同、智慧零售核心能力开放共享及体育营销等方面展开深入合作。

001.png

  作为伊利集团这艘乳业巨舰的领航手,潘刚深刻地认识到,当今时代,合作是企业间寻求发展实现共赢的必由之路。2019年4月,潘刚还在人民日报发表了《抓住“丝路”机遇 打造健康生态圈》的署名文章,提出“全球健康生态圈”概念。他领航下的伊利正不断开展全球合作,联合全产业链合作伙伴力量,充分激活长板优势,加速“全球健康生态圈”的落地实践。

  苏宁是规模位列全国前三的民营企业,也是国内最大的线上线下融合发展的智慧零售企业。此次伊利与苏宁合作,也可谓是强强联手,这将有助于推动伊利“全球健康生态圈”提速扩容,为促进产业链合作伙伴共生共荣、实现“让世界共享健康”的梦想增添新动力。

  潘刚与张近东对双方此次合作都报以高度重视的态度,在当天的沟通会上,潘刚曾表示:“苏宁的互联网转型十分成功,此次来苏宁参观访问感触很深。希望未来双方团队密切合作,共同推进业务多维度、多元化发展。”张近东也表示:“我们双方合作的发展空间依旧非常大。希望双方能继续深化合作,建立更深层次、更全方位的战略合作关系。”

  合作达成之后,伊利将与苏宁易购零售全渠道进行融合,开展包括线上线下的全方位合作。而在产品协同层面,伊利将推动全产品与苏宁全场景融合,通过让场景快速链接融合用户,助推双方合作规模快速提升。同时,双方将深化智慧零售核心能力的开放共享,建立更具效率的供应链体系,并在品牌、市场、金融、体育营销等板块持续加深合作力度。

  此次伊利与苏宁的全方位合作将成为决胜乳制品红海,推动健康事业发展的关键“战役”。可以预见的是,伴随伊利与苏宁两家行业龙头企业全方位合作,潘刚所提出的共建“全球健康生态圈”也将再上新台阶。而作为中国乳企龙头的伊利集团,也将始终致力于以合作推动乳制品行业发展,推动世界乳业共生共荣。

关键词:伊利潘刚,苏宁张近东,健康生态圈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