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省水勘院编制的《雄安新区地质勘查规划(2019-2025年)》正式印发实施

2020-01-16 16:53:38 作者:王迪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近日,河北省水勘院编制的《雄安新区地质勘查规划(2019-2025年)》(以下简称《规划》)由雄安新区党工委、管委会正式印发实施,将为雄安新区依法开展地质勘查工作提供重要依据。

  河北省水勘院自2019年4月承担了《规划》的编制工作,经过半年的积极推进,于2019年10月提交了规划文本与编制说明,在雄安新区管委会综合执法局召开的评审会议上顺利通过评审,获得了来自自然资源部、中国地质调查局等多位专家的一致肯定。《规划》结合雄安新区已开展的地质工作,围绕新区规划建设发展各阶段对地质工作的需求,有针对性地布置了三维地质结构调查、地质资源勘查、地质环境调查、地质灾害调查、地质资源环境监测、地质信息共享服务等任务,按轻重缓急和建设时序梯次推进地质勘查工作。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规划》的正式印发实施是河北省水勘院深入贯彻落实《河北地矿发展纲领》的生动写照,也是全面服务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新起点,彰显了河北水勘人心怀大局、放眼未来的责任担当。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河北省水勘院全体干部职工将以《规划》的印发实施为契机,深度服务生态文明建设,积极投身“三件大事”和“两区”建设,在新时代经济强省、美丽河北建设新征程中再立新功!

关键词:河北省水勘院,雄安新区,地质勘查规划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