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邢台首家室内滑冰馆揭牌暨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隆重举行

2020-01-17 14:06:48 作者: 来源:
分享:

  2020年1月16日,由邢台市桥东区政府、邢台市桥东区教育局、邢台市桥东区弘毅小学主办,北京箭步体育承办的“邢台市桥东区室内滑冰场揭牌仪式暨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在邢台市桥东区弘毅小学体育馆内盛大举行。邢台市桥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尚小云、 桥东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赵燕波、桥东区教育局副局长李江芬、邢台市弘毅小学校长宋世英、北京箭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凯、邢台地区100余家学校体育负责人及众多主流媒体共同见证了本次盛会。

  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

  为积极响应习总书记提出的3亿人参与冰雪运动的号召,认真落实河北省首届冰雪运动会组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大力提升冰雪运动普及程度,倾力打造邢台地区冰雪进校园标杆冰场,邢台市桥东区政府投入共200多万元,率先建成了邢台市第一家室内滑冰馆,占地面积1100平方米,冰面面积504平方米,可满足各类冰上项目的比赛和训练需求。

  在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参加启动仪式的各位领导、学校体育负责人、媒体记者共同观看了花样滑冰表演、3对3冰球对抗赛表演、轮滑冰球表演、陆地冰球表演,精彩表演不仅获得了到场与会嘉宾的阵阵热烈掌声,还全方位诠释了箭步全能冰对冰雪运动的力量、速度、技巧、激烈对抗等各项冰雪技能动作的完美展现。

  冰球对抗赛表演

  在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现场,记者采访箭步体育董事长张凯了解到,北京箭步体育发展有限公司为了积极响应国家及河北省冰雪运动全面普及的号召,引入了芬兰、奥地利等国际一流的冰雪运动专业培训人才与国际顶级的培训系统,创新性研发出了冰雪进校园系统解决方案,构建从冰雪进校园的规划设计、施工建设、师资培训、赛事活动策划、冰雪场馆运营、包括金融解决方案在内的冰雪进校园全周期系统解决方案,可以圆满完成主管单位的冰雪进校园的普及推广任务,将大力推动邢台市冰雪运动的快速普及推广。

  邢台市桥东区首家室内滑冰馆正式建成及启动,对于振兴邢台市冰雪运动、推动冰雪运动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是邢台市冰雪运动普及的里程碑事件。本次冰雪进校园启动仪式,是邢台市桥东区政府大力发展冰雪进校园的重要举措,拉开了邢台市冰雪运动全面普及推广的序幕,未来将秉承“开放、共享”的理念,采取社会化方式运营,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大力普及群众性冰雪运动,构建群众身边的冰雪运动服务体系,为实现2022年河北3000万人参与冰雪运动的目标提供有力支撑。

关键词:邢台,首家室内滑冰馆,揭牌,冰雪进校园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