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国网河北电力开启电力运营云数据和移动作业服务新模式

2020-01-17 15:46:00 作者: 来源:
分享:

  为满足现场作业环境下对信息访问、业务处理的需求,实现现场作业与后端之间信息及时畅通交互以及支撑一线工作人员现场工作,为现场工作提供方便,国网河北电力开启了营销移动作业的新模式。

  营销移动作业平台建立在电力云数据的基础上,功能形式多样,覆盖范围较为广泛。主要包括业扩报装、现场服务、档案查询、用电检查四部分。

  工作人员通过该平台可实现低压居民新装预受理、业务受理、现场作业、安装信息录入、计量装置故障受理、过户等业扩流程以及服务密码维护、联系方式变更、现场催费等现场服务。还可通过该平台进行客户信息查询、电能表信息查询、关口计量点等档案查询以及在营业普查和用电检查过程中对客户信息进行现场核查、修改,对窃电或违约用电客户进行现场拍照并发起违约窃电流程。同时,该平台还支持电子渠道推广,集成微信公众号、掌上电力(2019版)的二维码,用户通过扫描二维码实现现场电子渠道推广。

  营销移动作业平台的应用,将会大幅度提升工作人员在现场工作的效率,使营销工作完成“传统人工”到“移动信息”的过渡,实现了营销人员电子化、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办公,使客户办理用电业务更加便捷、智能,减少临柜次数,使客户足不出户就能获得良好服务,提升客户满意率。

   (信息来源:国网河北电科院客户服务中心)

关键词:国网河北电力,电力运营云数据,移动作业服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