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春节如何保障家人欢欢喜喜安安全全出行?

2020-01-19 14:37:41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当年那句“世界很大,我想去看看”、“生活不止眼前的苟且,还有诗和远方”将旅游推向了新的高度,世界的确很大,每个人都想去看一看。有人说旅行其实是一种修行,我们跳出固有的生活圈,去经历不一样的世界,在那里我们体会人生的差异,感受自然的博大……

  但是每一次旅行同样伴随着各种风险和事故。

  2019年8月4日18时左右,湖北省鹤峰县躲避峡因暴雨突发山洪,导致多名游客被困。截至8月6日,据湖北应急管理厅通报,最后一名失联人员遗体已找到,山洪共造成躲避峡13名游客死亡,另有61名被困人员获救。

  这不是一次孤立的事件,据统计2018年国内自助游发生143起安全事件,其中包括意外走失,溺水事件,景区意外伤亡,登山被困,车祸,坠崖,欺客、宰客,翻船,景区不文明,突发疾病等多种意外事件。

  春节长假马上就要来临,有些家庭遵循传统在家团圆,也有不少家庭选择旅游过年,那么春节春运期间,如何保障家人欢欢喜喜安安全全出行呢?

  1、提前做好旅游攻略,为老人孩子带足保暖的衣物,必要的药物,提前熟悉旅游地的气候环境,做好应急预案;

  2、春节出行恰逢春运,高速公路拥挤不堪,切记着急,严格遵守交通安全,切记酒驾、疲劳驾驶,小心驾驶;

  3、乘坐交通公共交通务必系好安全带,注意随身携带财物安全;

  4、外出饮食要节制,注意卫生问题的同时,也要注意日常饮食的营养搭配,合理膳食,避免因饮食不当造成健康问题;

  5、在参加涉水、登山等高危风险项目时,请听从教练指挥,在制定区域游玩,不要擅自行动,以免造成危险事故发生;

  6、重要证件贴身保管,不要随便与陌生人深入交流,以免造成人身经济损失。

  除此之外,出行前为每一位家人购买一份平安国内自助游保险,保费0.8元起,多人可享团购价,意外保障高达50万元,交通工具意外、意外伤害身故/残疾,意外伤害医疗、高风险运动意外医疗、突发急性病身故或全残、意外住院津贴等给您和您的家人全面出行保障,让您无论去帝都北京、山水桂林、浪漫三亚、神奇敦煌还是五岳泰山、大美新疆,平安国内自助游保险都将为您和您的家人提供无忧出行保障。

  平安国内自主游保险让您带着家人安心畅游,平安无忧,异乡团圆,过个别样新年!

关键词:春节,欢欢喜喜,安安全全出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