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河北银行业保险业勠力同心 助力打好防控疫情阻击战

2020-02-05 11:25:00 作者:颜长江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长城网讯  为贯彻落实中国银保监会等部门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关于做好春节假期后金融服务工作有关要求,河北银行业保险业持续采取有力措施,勠力同心,深入推进防控疫情阻击战。

  一、响应号召驰援武汉。河北金融团工委广泛动员全省金融系统青年员工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发起“抗击疫情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全省金融系统近3万人参与公益捐赠活动,募集善款300余万元,用于支持湖北省各市州医疗机构收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病人救治费用和疫情防控工作所需的防护用品、消杀物品的采购支出。燕赵财险第一时间制定首批援鄂医护人员保险保障方案,协同河北省卫健委向164名医护人员捐赠团体意外伤害保险每人50万元、扩展感染新型冠状病毒保险每人50万元,合计提供保险保障金额1.64亿元。人保财险河北分公司为河北首批驰援湖北的164名医护人员和家属以及河北省胸科医院等省级定点医疗机构医护人员及家属捐赠每人保额30万-50万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疾病保险,累计提供2.7亿元风险保障。中国太保产险河北分公司协同河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向河北援鄂医护人员捐赠每人保额70万元的“医护人员意外险”,为医务人员保驾护航。

  二、急民所急贴心服务。河北银行实行“十全十免”优惠政策,针对性解决群众网上业务费用增加和信贷需求问题。免费开卡、免个人网银和手机银行转账手续费、免本行行内柜面取现和柜面转账手续费、免京津冀和青岛地区跨行ATM取现、跨行ATM转账手续费。企业网银、银企直联服务仅收取跨行转账手续费,收费标准为柜面标准的5折。减免政府机构以及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医药制造企业、医疗器械及用品企业、慈善机构等疫情防控相关机构的金融服务手续费用。信贷利率按行内最低标准执行。河北幸福消费金融公司提出,对疫情区域出现贷款逾期情况的涉疫人员,公司视情况提供息费减免优惠;疫情期间,针对疫区客群(未感染或疑似人群但客户身在疫区),不进行人工电话催收,严禁任何第三方进行催收和电话调查;针对参加疫情防控的医护人员、政府工作人员及受疫情影响暂时失去收入来源的人员,在疫情期间个人消费贷款发生逾期的,暂不纳入逾期征信客户报送范围。中华财险邢台中支积极响应地方政府疫情防控要求,迅速招募志愿者奔赴疫情防控第一线,协助在社区设置防疫检测点,分组分点分工,对来往群众进行体温检测和身份信息登记,叮嘱路人正确佩戴口罩、宣讲预防知识,积极引导群众树立疫情防控意识。邯郸银行推出现钞全额消毒、延迟现钞投放(确保彻底杀毒)、封存重点现钞(如对医院等重点单位回笼的现钞)、增加库存限额、暂缓限额考核等现钞安全五项措施,确保群众用现安全便捷。

  三、主动作为支持企业。建设银行河北省分行为防疫资金开通绿色通道,2个工作日成功发放2000万元防疫流动资金贷款、4小时完成防疫物资采购款美元售汇及汇款业务、2小时为医护小微企业发放云税贷23.9万元、90分钟成功办理2笔企业防疫物资购付汇业务。截至1月31日,已通过疫情防控金融服务绿色通道累计为相关企业提供信贷支持4.12亿元,快速为财政、铁路等办理资金转账2.5亿元、退票提现1139万元。中国出口信用保险公司河北分公司推出开通24小时值班电话,进一步推广网上业务办理和电子保单,加大对进口防疫物资和设备的支持力度,对企业因受疫情影响产生的特定业务需求予以特事特办,加大对疫期企业海外买家资信服务力度,支持外经企业拓展海外市场合作机会,免费帮助企业与海外业主、融资银行洽谈合作、设计投融资方案,适当放宽索赔受理要求,开设专项定损核赔绿色通道等10条服务措施,支持出口企业渡过难关。(颜长江)

关键词:河北银行业,保险业,防控疫情阻击战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