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全国首单防控疫情债务融资工具成功发行

2020-02-05 21:23:11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2月5日,浦发银行独家主承销的珠海华发集团有限公司2020年度第三期超短期融资券【以下简称“20华发(疫情防控债SCP003)”、“本期债券”】成功发行。

  本期债券发行规模10亿元,期限90天,票面利率2.50%,募集资金的50%将用于防控疫情及相关实体经济板块的流动性需求。

  2月1日,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银保监会、证监会、外汇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强化金融支持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浦发银行与华发集团快速响应、积极行动,在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的专业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利用公开市场直接融资来支持疫情防控工作,保障疫情防控企业稳定生产,也与受疫情影响的企业共度难关。

  在本期债券的备案、发行和销售全程中,中国银行间市场交易商协会积极开通绿色通道并协同北京金融资产交易所、上海清算所等债券市场基础设施机构,合规高效地为债券顺利发行保驾护航。浦发银行也高度重视此次工作,成立由总行行领导挂帅的专项工作小组,协调各方资源,克服疫情环境下的各种困难,加班加点,最终保证了本期债券的成功发行。

  主承销商浦发银行表示,该行将充分发挥金融专长,加大疫情防控相关金融支持力度,以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持续支持实体企业直接和间接融资需求,时刻准备、全力以赴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与此同时,浦发银行及集团投资企业已累计捐资2700万元驰援抗疫一线。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