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特事特办助力企业爱心物资海外采购

2020-02-07 12:29:00 作者:宋金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自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爆发以来,全国人民对疫情的发展非常关心,社会各界踊跃捐款捐物。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要求各营业机构在采取各种必要的防护措施保证客户和员工防疫安全的同时,专门设置绿色通道,全力为疫情防控、应急物资采购、企业捐款、财政资金划拨等工作提供专业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日前,分行运营管理部、作业中心、交易银行部、零售业务部等部门与保定分行通力合作,特事特办支持企业跨境采购防疫物资,得到客户的赞扬。

  

  2月3日上午11:30分左右,保定分行营业部接待了一位对公客户。客户表示河北大学附属医院急缺N95口罩等防疫物资,但N95口罩已列为国家战略调控物资一时无法及时调拨到位。该客户与芬兰一家企业有业务关系,已联系好该企业协助采购12000个N95口罩捐赠给河北大学附属医院以抗击新肺炎疫情。客户表示因疫情紧急必须立刻购汇7800欧元并汇到芬兰,但担心如果汇款不及时,会造成供货商的防控物资售罄。保定分行立即开辟绿色通道受理客户业务,运营主管查询发现该客户在外管局无外币备案手续,在营业部无对公外币账户,无法第一时间完成公司账户购汇汇出。客户表示在该行亦有个人结算账户,为尽快汇款,汇款方也可为个人。但根据日常外汇政策要求,个人外币储蓄账户不能进行货物贸易用途的汇款。了解上述情况后,营业人员立即向行长室汇报。行领导表示疫情防控刻不容缓,要求营业部按照国家外汇管理局下发的《关于建立外汇政策绿色通道,支持新型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精神特事特办,同时向石家庄分行相关部门反映情况,向保定市外管局咨询相关政策。在石家庄分行的支持和指导下,保定分行于13:00左右指导客户通过个人手机银行成功汇出此笔汇款,确保了防疫物资的成功订购。汇款成功后保定分行又在第一时间沟通了分行交易银行部,确认了汇款手续费的减免事宜。

  在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爱心人士的义举不仅是物质上的支持,更是精神上的鼓舞。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将继续以优质高效的金融服务和积极主动的履责担当助力疫情防控,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力量。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