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保障医院供电,我们时刻准备着!

2020-02-09 16:57:53 作者:翟文涛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报告总指挥,10kV西环514线路县医院支线005号杆受到车辆撞击,发生倒杆断线,造成线路速断掉闸。目前县医院供电已自动投切至10kV城中512备用线路,医院用电未受影响,供电一切正常。”2月6日,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调控分中心苑小红向该公司生产副总经理王耀宗电话汇报。

  “通知相关单位立即组织抢修受损线路,参与抢修人员务必全程佩戴口罩,做好施工作业和个人安全防护措施,以最快的时间恢复主供线路供电。”王耀宗安排抢修任务。

  2月6日,一场由供电公司7部门联合参与的疫情防控电力保卫战在涞源县城区打响。接到抢修任务后,该公司调控分中心、运维检修部、安全监察部、营销部、滨湖供电所、联大供电所、吉达涞源分公司分头行动,通力配合,迅速投入到供电抢修工作中。而这场“战役”,是该公司针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为检验医院双电源供电可靠性和供电抢修人员快速反应能力,而周密策划的一次联合桌面应急演练。

  疫情防控期间,涞源县供电公司对县医院、中医院、防疫站等重要用户供电设施全面开展隐患排查,编制“一户一案”保电措施,加强电力设施的运行监测、特殊巡视和隐患消缺,建立24小时联系沟通机制,确保重要用户和重点部位供电保障万无一失。为全面检验特殊情况下保电措施可行性,查漏补缺,弥补不足,该公司有效降低疫情防控期间人员聚集接触风险,在公共网络应用中创新实践,充分利用微信视频多人实时通话功能开展重要用户停电应急演练,确保供电抢修队伍在紧急抢修关键时刻“拉得出、冲得上、打得赢”。

  演练过程中,调控值班员下达模拟故障,滨湖供电所三个抢修小组分头行动,迅速组织人员查找故障点。与此同时,营销部派出专人赶赴县医院,组织联大供电所人员配合县医院现场保电。确定故障点后,该公司运维检修部立即组织供电抢修,滨湖供电所现场勘查,吉达涞源分公司备齐抢修材料,组织10名抢修人员迅速向故障现场增援。运维检修部、安全监察部现场指挥,做好安全监护,抢修工作按照预定的故障抢修流程有序进行……

  “报告总指挥,10kV西环514线路县医院支线005号杆已更换,故障点已排除,抢修结束,现已送电,县医院双电源恢复到正常供电状态。”该公司安全监察部主任高东通过手机终端汇报。

  “好的,我宣布,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重要用户停电应急演练圆满结束。”王耀宗宣布。

  通过停电应急演练的成功举办,达到了顺畅内部指挥流程,固化处置程序,高效有序抢修的目的,同时也捋顺了人员集结、物资准备、抢修任务分配等关键环节工作,为特殊情况下快速完成供电抢修任务,保障疫情防控期间电力可靠供应奠定了坚实基础。(翟文涛)

关键词:国网涞源县供电公司,保障医院供电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