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深耕小微金融 构建新型经营服务模式

2020-02-12 14:23:00 作者:宋金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认真贯彻落实监管机构关于改进民营和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决策部署,加强小微企业信贷政策,充分保障资源配置,强化跨部门统筹协调机制,合理引导市场,不断做大小微企业信贷规模。截至2019年末,“两增”口径小微企业贷款余额29.85亿元,较上年末增加8.4亿元,指标完成率775%,有贷款余额户数3044户,较上年末增加763户。

  一是优化审批流程,提高放款效率。针对政采e贷、房抵快贷等小微特色贷款采取“一审双批”的审批模式,不需通过贷审会审议。制定《小微企业房抵快贷管理办法》,扩大了抵押物范围、明确了续贷办理条件,审批效率较以前大幅提升,流程进一步优化。

  二是构建新型经营服务模式。将基于数字化、集约化的经营理念,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等技术手段,以核心企业未纽带,拓展上下游客户,为小微企业打造信息流、物流、资金流合三为一的“N+1+N”的综合服务体系。重点打造“场景化获客、系统化支撑、数字化识别、智能化风控”的四化经营模式,提升小企业业务集约化经营能力,建设技术先进、模式领先的业务平台,线上线下协同管控。

  三是建立目标客户分类视图管理。在小微企业客户管理方面,坚持细分好业务、培育好客户的原则,聚焦“核心企业上下游客户、无贷户及长尾客户、优质客户”三大客群的目标客户,明确目标客群差异化经营策略、形成业务联动,一手抓核心“1”及优质客户、一手抓上下游客户及长尾客户,以核心企业辐射上下游客户,“做精、做深、做准”优质场景客户和客群,形成覆盖优质场景链条的小企业业务综合服务体系。

  四是实现小微客户批量拓展。坚持以客户为中心,以渠道搭建为手段,以企划组织为支撑,全面形成通过渠道拓客户、通过渠道获资源的批量业务模式,从而增强小微金融的服务影响力。聚焦批量开发和方案式推进的业务,积极强化与目标园区、商圈、供应链核心企业的合作关系,突出客户综合化经营的理念,以批量开发、模式化运作、方案式营销为抓手,大力推进批量获客。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