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城“财发现”

守望相助 捷信冀蒙团队在行动

2020-02-12 15:46:11 作者:谈志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疫情当前,众多爱心企业、人士积极行动起来,为抗击疫情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作为持牌的消费金融企业,捷信消费金融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捷信)在河北和内蒙古的团队也积极行动起来,以志愿者身份参与所在地的疫情防控协助工作。

  预备党员主动请缨 

  家住河北省邯郸市磁县的梁海龙是捷信冀蒙团队的一名普通员工,今年春节期间他放弃休息,毅然成为当地社区的一名防疫志愿者。在磁县阜才社区门口,梁海龙要为进出小区人员登记、测体温,二十四小时值守三班轮岗,寒冬中,一轮数个小时的值守下来,梁海龙投入的精力并不比日常工作时轻松。

  在一次值班中,梁海龙和队友遇到突发情况,一位市民拒绝配合体温监测且情绪激动。梁海龙深知此时应以大局为重,他主动将这位市民叫到一旁,耐心细致地劝说,经过一番沟通后,顺利完成了工作同时也避免了可能发生的冲突。除了日常值守,当社区出现疑似点时,梁海龙还要上门进行登记、排查。这些看似简单、琐碎的事情就是志愿者为社区居民构筑的第一道安全防线。梁海龙说:“身为一名预备党员,现在正是冲锋陷阵的时候,和真正身在一线的医生比真的不算什么。我做这些都是力所能及的,而且是应该的。”

  用手绘为“武汉战疫”加油

  2月4日,家住内蒙古锡林郭勒盟的捷信人李辉在媒体新闻报道中看到一条当地医生驰援武汉的消息,并且一眼就认出了队伍中的一员就是他的一位小学同学,李辉为此深受触动。他感觉到身边的人都在为武汉尽一份力,自己也应该做些什么。

  李辉是捷信冀蒙团队里的一位培训师,于是他利用业务特长,手绘了一幅防疫主题的海报。为了唤起更多人的防疫意识,李辉还为自制海报的过程拍摄,再编辑成短视频上传到抖音,为“武汉战疫”加油。视频上传两天就收获了数千的浏览量。

  战“疫”服务不间断

  春节期间,商户的需求是不间断的。对于获准营业的门店,捷信组建了志愿小分队,为商户送去消毒杀菌用品和口罩。河北某手机店店主说:“前些天一位客户手机故障,急需购置一部新手机联系业务,非常着急,就来到我们店。捷信和我们一起迅速地帮他购置了合适的手机,他特别感动。我们也很欣慰,和捷信合作,我们放心。”

  在面对严峻的疫情,捷信人用心全力保证了客户服务的不间断,用行动迎接春天的到来。

关键词:捷信,冀蒙团队,抗击疫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