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券专区 > 证券新闻

双基金经理优势联合 工银瑞信消费行业股票信心首发

2020-02-12 15:56:15 作者: 来源: 中国网
分享:

  在"新冠肺炎"疫情冲击下,消费板块成为A股的一大焦点。从市场表现看,开年以来消费板块仍好于市场整体表现。Wind数据显示,开年首周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跌幅为1.23%,同期上证综指、沪深300分别下跌3.38%、2.6%。

  数据显示,2019年,最终消费支出对经济增长的贡献率为57.8%。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之后,国民减少出行,对酒店、餐饮、电影娱乐等消费领域造成了不同程度的影响。但在券商机构看来,此次疫情带来的影响可能也是良好的配置机会。

  中信证券指出,疫情结束后被积压的消费需求往往会报复性释放、行业迎大幅反弹。因此,系统性风险下的下跌机会往往是非常好的配置机会,建议关注优质公司价值底的出现,积极配置。

  国泰君安也表示,疫情只是抑制短期消费需求释放,并未恶化行业增长动力,但会改变行业格局,加剧行业优胜劣汰,竞争优势强的企业优势将进一步加强,头部效应和结构化特征更加凸显。

  事实上,经历去年下半年以来的调整及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一次性冲击,消费板块的估值较高位已有下降。以基本涵盖A股大部分消费股票的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为例,Wind数据显示,截至2月6日,指数PE(TTM)仅为22倍。从长期来看,中证内地消费主题指数的收益能力强于大盘,最近十年累计回报107.39%,远远跑赢同期沪深300的23.68%的涨幅,甚至也跑赢了新经济的代表指数创业板指的表现。

  部分基金公司也在积极布局"黄金坑"投资良机,其中工银瑞信将于2月10日正式发行新产品——工银消费行业股票基金,为投资者把握中国经济增长和居民消费升级过程中的投资机会。

  作为国内行业主题投资领先的基金公司,工银瑞信旗下的大消费投资团队研究框架完善,研究领域齐全,在消费投资领域有着深厚的沉淀。银河数据显示,工银瑞信旗下投资于消费类行业的基金均有领先的业绩表现。截至2019年末,工银瑞信文体产业股票过去三年累计回报达到80.77%,排名同类第2位,成立以来年化收益率达21.82%;工银瑞信消费服务行业2019年累计回报40.43%,过去三年和过去五年累计回报均排名同类前1/3。

  此次即将执掌新产品的两位基金经理林梦和张玮升,均为消费行业研究员出身,研究功底扎实,深谙行业发展脉络,且在熟悉的细分子行业上形成优势互补。林梦专精纺织、服装、商贸、零售、餐饮、旅游、社会服务领域。张玮升则侧重家电、轻工、教育、体育行业。两人的专业能力覆盖了绝大部分的消费行业,几乎没有盲点。此前两人均参与管理工银新生代消费混合,负责消费行业板块的投资。工银新生代2019年净值增长60.3%,同类排名前1/10,其中消费板块对整体业绩做出了重要贡献。

  基于对当前布局时点的认可,以及对自身投资团队的信心,工银瑞信已经公告,拟跟投1000万元认购该基金,与投资者共成长。看好该基金的投资者可通过工行、农行等各大银行券商、天天基金、蚂蚁等三方销售平台,以及工银瑞信购买。

关键词:工银瑞信,消费行业股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