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共克时艰 同心战“疫”
---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抗“疫”进行时

2020-02-13 15:11:14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目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认真落实政府及监管部门决策部署,把做好疫情防控和金融服务保障工作放在首位,全行上下一心、众志成城、共抗疫情。

  一是统筹部署、迅速行动。市分行立即成立由市分行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其他党委委员为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市分行层面应急预案,相关部门出台疫情防控时期网点服务、线上金融服务、信贷服务等工作方案,定任务、明举措,确保各级分支机构层层落实不打折扣。

  二是快速响应、特事特办。坚持为拨付防控疫情资金开通绿色通道,在合规前提下进一步简化流程、提高效率,为威县财政局办理了两笔疫情专项资金划转业务。

  三是全面防护、保证服务。合理安排营业网点及营业时间,紧抓网点安全卫生防护,市分行统一为辖内机构采购配置消毒液、手套、护目镜等用品,切实保障一线经营需要。印发网点消毒工作指引,明确办公区域、营业区域、自主银行设备区域等重点部位消毒标准和频次,在确保网点服务质量的同时,有效预防病毒传播。

  四是落实责任、党员在前。市分行党委向全行党员发起倡议,要求“各级党员干部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在防控疫情斗争中深入防控疫情第一线。”市分行组织机关党员奔赴电视台西区家属院、房产小区、八一小区定点轮值,各级党员主动放弃春节假期,深入街道、社区进行疫情防控知识宣传、体温测试、外来人员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形成了联防联控的强大合力。

  五是大爱无疆、传递能量。辖内多家支行积极贡献人力物力,以实际行动彰显了邮储的大行担当。清河县支行、宁晋县支行自发向奋战在当地抗疫一线的人员捐赠口罩、手套、医用酒精、消毒湿巾、方便面、面包等物品,缓解了他们物资紧缺的状况。南宫市支行积极配合当地政府,选派十名员工到指定交通枢纽负责24小时不间断执勤。柏乡县支行对分包小区逐户摸排,有序开展人员登记、体温测量、日常消毒等工作。

关键词:邮储银行,邢台市分行,抗“疫”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