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工商银行

工行唐山分行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抗疫阻击战

2020-02-14 11:12:19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中国工商银行河北唐山分行党委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唐山市委市政府及总省行工作安排,上下一心,协同作战,全面做好疫情防控,有序保障金融服务,全力打赢工行“战疫”。

  高度重视,快速启动应急机制。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1月23日,除夕前一天,按照总行疫情防控工作安排,迅速组织贯彻落实。正月初二,以电话会形式召开抗击疫情第一次党委扩大会议,研议疫情防控,就营业时间调整、网点安全防护、防疫物资采购及人员排查等工作进行部署。2月3日,召开抗击疫情第二次党委扩大会议,研究解决重点问题。成立了疫情防控工作组,由党委书记、行长担任组长、其他行领导任副组长,各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统一指挥辖内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全面启动疫情防控应急机制,建立健全责任制,将防控任务和措施细化到岗到人,明确工作标准和操作规范,建立党委班子成员包行督导制度,确保疫情防控全面落实落地。实行“一把手”责任制,各级主要负责人全部提前到岗,靠前指挥,周密组织,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建立疫情防控微信工作群,随时掌握全辖防控的第一手资料,根据情况及时调整措施安排。

韩晓坤行长到支行慰问一线员工,深入了解支行的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现场对防控工作进行指导。

  全面排查,落实监测报告机制。全面做好员工健康情况排查,组织对包括在职、内退、离退休员工以及保安、保洁、维修人员等在内的全行3979人健康情况进行深入细致全面排查,认真做好登记,不漏一人,做到全覆盖、底数清、情况明,及时向上级行和政府汇报。各支行、各网点和本部均设置体温监测点,对进入办公区域、营业场所的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测。严格落实发热报告制度,要求凡存在防疫异常情况的人员,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属机构如实报告,根据情况妥善处置,确保对病毒感染者早发现、早隔离。

为到店客户检测体温

  以人为本,构筑战疫全面防线。统筹安排网点营业时间和数量,及时对外公示。根据营业状况,及时调整柜口和人员数量,保障客户金融服务需求。为疫情期间正常工作的基层营业网点一线员工增发特殊津贴、交通补贴和午餐补贴,保障员工职业安全和身体健康。加强疫情期间现金管理,城区行现金统一由现金运营中心清点和消毒,阻断病毒现金传播途径。认真做好网点卫生防疫,员工上岗前检测体温,佩戴口罩上岗,营业环境、工作区和设备间每天班前、班后至少进行两次消毒。认真做好办公区防疫,努力压缩节后返岗人员数量,严控会议培训,加强访客管理,科学调整就餐方式,严防交叉感染。认真做好员工教育,制定《唐山分行疫情防控和员工关爱大全》,组织员工学习防控知识手册和《防疫期间网点安全营业提示“30条”》,努力提升员工防控意识和水平,营造群防群控的抗疫大格局。

对设备进行消毒,不留死角

  特事特办,提供高效金融服务。特殊时期,客户服务工作进一步提质提效。明确加大对医药、医疗器械生产、运输等疫情防控相关领域的信贷支持力度,提升紧急取现、资金划转、账务处理服务效率。1月27日,配合铁路唐山站完成紧急现金调拨和资金汇划各190万元,有力支持了唐山站退票工作的开展。1月28日,紧急协调省行处理某医药公司货款汇划业务,保证了采购药品及时到位。1月29日营业结束后,召回工作人员为红十字会紧急汇划对武汉的捐款,确保资金及时到账。2月1日,开通绿色通道,助力丰润区卫生健康局615万元疫情防控专项资金快速拨付;2月2日,特事特办,为滦州市慈善协会1200万元紧急抗疫拨款助攻,有力支持了当地政府防疫工作的开展。对到店客户进行防控知识宣传,提供口罩等必要防护用品,引导客户做好自身防护。为客户提供抗疫期间业务办理指南,引导客户使用自助和线上服务渠道,体验手机银行、网上银行等线上渠道的便捷服务。

为唐山站调拨退票所需现金

  强化保障,提供抗疫坚强后盾。在市场上口罩、消毒液、体温枪等防护用品紧缺的情况下,协调省行及政府有关部门,分行支行线上线下同步推进,多渠道筹措和调度资源,竭力加强消杀防护用品的采购,努力增加储备,满足防疫需求。下发通知动员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落实防控要求,宣传疫情防护知识,在战“疫”第一线发挥“主力军”作用。响应政府号召,组织党员干部到责任小区开展志愿活动,做好卫生、消毒、出入登记及体温检测等工作。开展“抗击疫情 金融青年在行动”公益捐赠特别活动,312名员工捐款3万余元,全部转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专项账户。2月1日,赴唐山市公安局公交分局慰问坚守在抗疫一线的公安 干警,并送上方便面、火腿肠等慰问品。

陈庆新副行长将口罩等防护用品送到一线员工手中

  在总省行的坚强领导下,在全行干部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唐山分行将依法科学有序防控,坚决遏制疫情扩散,打赢工行“战疫”,同时不断加强和完善金融服务,满足特殊时期社会公众的金融需求。

关键词:工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