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邯郸移动疫情联防联控大数据监测系统有效助力疫情防控

2020-02-14 16:46:34 作者: 来源:
分享:

  疫情期间,战“疫”人员主动出击,身处社区一线做好疫情的联防联控工作。然而居民的健康情况收集繁琐,各地疫情防控出现点状分布、各自为战的工作痛点,这些情况应该如何解决?

  

      邯郸移动响应政府号召,依托移动云推出疫情联防联控管理平台,通过信息化手段加强疫情联防联控与筛查。在各卡口测温点设置二维码,一个小区一个二维码,小区居民进出只需用手机扫描二维码,在测温点完成测温后,自行填报上传信息。进入居民通过微信扫码可快速登记个人信息,免去手写登记环节,降低通过使用纸笔等物品产生交叉感染的可能。居民在不同卡口的登记信息还可进行数据记录与分析,形成行动轨迹,能快速进行定位排查,一旦发现疫情可及时还原路径,为感染患者接触人员调查提供线索。

  

      该系统现已在邯郸馆陶、磁县投入使用。馆陶各小区、商超、党政机关等推广使用“疫情联防联控大数据系统”后,可迅速掌握全县常驻人口的活动状况,有力推进疫情联防联控效果。馆陶县住建局、审批局、金凤市场和住建局分包的七个小区,147个进出卡口,重点超市、窗口单位,约5000名用户已实行疫情联防联控大数据监测系统。该系统避免了人员聚集可能带来的危险,可迅速追踪排查密切接触人员,有效提升了工作效率和安全防范水平,切实保护一线工作人员和人民群众的安全。

  

关键词:邯郸移动,疫情联防联控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