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热点

疫情无碍机构线上调研 企业复工复产受关注

2020-02-17 10:05:24 作者: 来源: 中新经纬
分享:

  鼠年开市后的第二周,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机构投资者继续在线办公,据证券时报·e公司记者统计,2月10日至14日,72家沪深企业披露了机构调研记录,环比增多25家。

  华测检测最受青睐

  获调研个股中,以医药生物行业公司居多,涉及博雅生物、贝达药业、溢多利、佛慈制药和以岭药业等。

  从调研内容看,新冠肺炎疫情对各公司生产经营的影响、复工复产状况、防疫物资供应情况为机构关注的重点。从调研公司数量来看,疫情无阻机构投资者的热情,多家公司周内获组团调研。其中,13家公司获超50家机构调研,华测检测、亚光科技、卫宁健康、天银机电4家公司更吸引了上百家机构。

  华测检测最受关注。2月12日至13日,共计189家机构参与了华测检测的电话会议,调研名单涵盖了千合资本、成泉资本、星石投资、景林资产等一众明星私募。受疫情影响方面,华测检测介绍,短期内对公司产生的负面影响大于正面影响。如果后续疫情得到有效控制,需求逐渐恢复,公司将通过工作调整尽力弥补损失。就与疫情相关的检测服务,比如针对新冠病毒的核酸检测、医疗器械检测、消毒防疫服务将获得一些新的商业机会。

  华测检测还表示,2020年公司将重点关注营业收入的增长。轨道交通、汽车电子、半导体芯片等新布局的重点业务,有望在2020年产生部分营业收入贡献。据悉,受益于检测市场需求向好,华测检测2019年预计归母净利润同比增长65%~85%,公司盈利4.45亿元~4.99亿元。

  多家调研股节后大涨

  上周,A股震荡反弹,主要股指均上涨,沪指周涨1.43%,收于2917.01点。

  整体来看,72家被调研企业中,约六成周内整体上涨。其中,17家公司一周涨幅超过10%。天银机电、双塔食品、方直科技3股涨幅居前,周内分别上涨31.16%、24.49%、20.30%。

  天银机电也是上周热门调研标的。2月10日晚间,逾140家机构调研了天银机电。公司主要就2019年业绩情况以及军工控股子公司业务展开情况进行介绍。自鼠年开市以来,天银机电股价已累计上涨近五成,现价16.5元/股。根据业绩预告,天银机电2019年预计完成净利润约1.3亿元至1.5亿元,其中2019年军工板块收入同比翻了一番,利润大幅增长。天银机电表示,目前家电和军工营收比例大概为8比2。受益于节能环保的政策引导和市场发展趋势,公司家电业务预计2019年增长5%以上,2020年预计稳步增长。目前订单饱满,且已向地方政府申请,顺利复工。

关键词:调研 企业 机构 复工 复产 无碍 关注 疫情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