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致疫情面前的逆行者——社区干部

2020-02-17 11:40:2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大年三十,本是全家团圆,欢聚一堂的日子,但他依然坚守在工作岗位,在社区工作的11年里,几乎没在家里陪父母、儿女、妻子过过一个完整的除夕。他就是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运河营业部吕蓓蓓的丈夫——刘洪良。

  今年的除夕同往年一样要坚守岗位,但不一样的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让这个本该轻松的除夕夜骤然变的紧张起来。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为了守护社区居民的健康,沧州市颐和文园社区所有工作人员全体投入到抗击疫情的工作中,身为党员和社区书记的刘洪良更是冲在最前线。

  刘洪良负责的小区共3070户家庭,9000多居民。疫情防控就是与时间赛跑,他们要在最短的时间里摸清辖区所有居民近期的活动情况。三天的时间走了一遍又一遍,终于把电话没联系上的居民排查完毕。妻子吕蓓蓓心疼的说:“我很清楚的记得那天凌晨他进门后走路一瘸一拐的样子,脱下鞋两个脚上都已经磨起了血泡,腰也已经疼的直不起来。”

  因为要看护居家隔离居民,刘洪良已经连续一个礼拜没有回家了。女儿还小,从来没跟爸爸分开过这么长时间,每天睡觉前都要找爸爸。吕蓓蓓告诉女儿爸爸在打怪兽,等打败怪兽爸爸就能回家了,孩子就钻到她怀里掉眼泪。白天怕耽误丈夫工作,只有晚饭的时间才能跟他视频一小会。女儿在视频里看到爸爸后哇哇大哭问他什么时候能回家。哥哥看妹妹哭自己也在一旁偷偷的抹眼泪。吕蓓蓓说:“我必须做好他坚强的后盾,支持他的工作,在后方阵营与他并肩作战,打赢这场无硝烟战役。”

  在这次抗击病毒的队伍中,逆行者不止医务工作者,还有一直守卫在最基层的社区工作者。每当回到家中时,他会对亲人说,离我远一点,我刚从外面回来……每个社区工作者都是最默默无闻的英雄。希望奋战社区一线的兄弟姐妹,都能身体健康、平安回家。(申晓艳)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