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邮储银行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抗击疫情在行动

2020-02-17 12:00:42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积极伸出援手、担当奉献,用实际行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点滴关爱尽显抗“疫”真情

  2月2日的一大早,一场大雪过后的街道更加冷清。邮储银行西环支行的工作人员对营业网点进行了全面清洁消毒后到门前清扫积雪,一位年近八旬的老人步履蹒跚地从网点门前经过险些滑倒,网点员工见状一把扶住了老人,询问得知由于公共交通停运又打不到车,老人已经在雪地里步行了近半个小时。该行大堂经理急忙将老人搀扶进网点歇歇脚并为老人送上一杯热水,赠送口罩,嘱咐他尽量少出门,注意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该行支行长说:“特殊时期开门营业不是为了业绩而是为了社会稳定,国家危难,我们也要用自己的方式助力疫情防控。”

  贷款优惠力挺抗“疫”企业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不断加大对疫情防控相关行业的金融支持力度,尤其全力做好疫情防控物资生产和购销企业的融资需求。通过与目标客户和存量客户电话联系、精准对接,了解客户融资需求,第一时间进行跟进。该行在得知客户河北丰源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要为湖北三地医院无偿捐助价值900万元的三套医院污水处理和杀菌一体的EP-凯森电化学处理设备的信息后,立即与企业联系,为其在原600万元授信额度上进一步增加授信额度、预留专项信贷额度,并在贷款定价方面给予优惠,全力支持企业正常运营,保障疫情期间紧急物资设备输送。

  众志成城筑牢抗“疫”防线

  邮储银行南皮县支行在疫情包联小区没有物业、没有大门口出入防控的情况下,积极联系社区人员,群策群力,不到两个小时就落实了小区门口值班场地、设施和值班人员安排,做到24小时疫情值守,无形中为无物业开放式管理小区的居民筑起了一道健康防护墙。盐山县支行接到县委通知后,驻村工作队立刻赶往帮扶村展开防疫宣传,协助村委在进村主要路口设卡,真正做到疫情防控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还有许许多多邮储银行员工进入农村、社区,在严守工作纪律、做好自身防护的前提下,势必筑牢防疫战线。

  爱心捐赠汇聚抗“疫”力量

  邮储银行沧州市分行在全行各基层党支部组织开展自愿捐款活动,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共有349名党、团员参与捐款,募集资金32351元将全部汇入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专项账户,专门用于支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连日来,在医疗救治、通信、电力、建设、交通运输等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相关的各条战线上,都有党员干部作为先锋队、突击手努力奋战的身影。该行将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守初心、担使命,坚守防控一线,助力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申晓艳)

关键词:邮储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