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助力抗疫 危难之际显担当

2020-02-19 16:13:4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收到来自冀中能源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的一封表扬信。信中感言:危难之际显担当,患难之时见真情。在新冠肺炎疫情蔓延的危急关头,贵行排除万难,第一时间组织人员有序开工、正常营业,为冀中能源集团等企业提供金融服务,并带头落实中央政策、带头维护金融稳定。当前正值抗击疫情的关键时期,冀中能源集团组织旗下煤炭、装备制造等相关企业有序复工复产,保生产、保供应,并充分发挥制药、医疗等专业技术和人才队伍优势,奋勇投身抗击疫情第一线。有了贵行的支持和鼓励,冀中能源集团更加有信心和动力,在特殊时期发挥省属大型国有企业的排头兵作用,以实际行动彰显国有企业的使命、担当和力量。

  冀中能源集团的感谢信是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积极应对疫情、支持企业复工复产的一个“缩影”。新冠疫情这只“黑天鹅”的到来,并没有阻挡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致力于助力实体经济、扶持中小企业发展的脚步。为应对疫情,浦发银行总行及时制定了抗击疫情应急周转资金贷款业务专项方案,石家庄分行开通绿色通道,特事特办、急事急办,为因疫情受影响的医院、医疗科研单位及相关企业卫生防疫、医药用品制造及采购、公共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科研攻关、技术改造等领域企业提供高效优质快速的金融服务,建立配套机制和应急周转资金贷款业务快速审批通道。对于符合本通知规定的行业、用途、期限等条件的业务,纳入快速通道,审批放款遵循特事特办、急事急办的原则,确保业务高效落地。对已有存量授信客户,新申请授信24小时内完成批复;对全新客户业务申请,72小时内完成批复,一事一议,特事特办。分行成立了由部分贷审会委员及全部审查人为成员的“抗役应急审查审批突击队”,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提高审批效率。2月初,抗疫药品生产企业华北制药股份有限公司向该行提出2亿元流动资金贷款需求,用于采购原材料组织生产。经办机构向分行反映这一情况后,分行相关部门高度重视,特事特办,密切配合,同步推进,仅用1个多小时的时间完成了所有业务审批流程,当日实现放款为企业解了燃眉之急,为抗击疫情重点企业提供了有力的资金支持。该行加强与客户沟通,主动摸排防疫企业生产经营融资需求,对受疫情影响较大的批发零售、住宿餐饮、文化旅游、小微制造业等行业以及有发展前景但暂时受困的企业不盲目抽贷断贷压贷;对客户因疫情抗击工作需要提出下调利率、完善续贷政策安排、增加信用贷款和中长期贷款等合理需求的,明确为该类企业的信贷需求“开绿灯”,全力支持抗“疫”工作。日前,在得知沧州某医药有限公司因抗击疫情需要,急需补充流动资金用于采购相关防护用品及医药产品时,分行迅速反应,高效协同,24小时内便完成该企业的2000万元授信批复。目前,该行已审批抗击疫情专项贷款18亿元,其中2.2亿元投放到位。

  银企携手共抗疫情,不忘初心硬核担当。正如冀中能源集团感谢信中所言:我们深知企业的每一点进步,都离不开金融机构的关注、信任和支持,希望今后能够一如既往地得到贵行的关注、信任与支持,愿双方的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

关键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助力抗疫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