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要闻

先涨价后打折? 143家房企力推线上看房 优惠政策全网刷屏

2020-02-19 16:39:43 作者: 来源: 中新经纬
分享:

  先涨价后打折?143家房企火力全开力推线上看房,优惠政策全网刷屏,真相是……

  一边是龙头房企高调宣布超大力度打折,众房企紧急上线“线上售楼处”,打响“现金流保卫战”;一边是市场各方围绕房地产政策松没松、要不要松、怎么松展开唇枪舌战,打响“舆论争夺战”。

  春寒料峭,房地产再一次吸引了众多目光。

  房价真降了?线上买房有啥好处?日前,坐标北京的中证君“走访”几大龙头房企“线上售楼处”,购房小程序、VR看房、直播售楼,全方位体验了一回在线看房,发现....。.

  听着高端实际很简单

  据克而瑞研究中心监测,房企200强中有143家房企重启或新推出线上售楼处,107家房企推出集团或区域自有平台线上售楼处,其中搭建小程序达到了85家,且集团小程序为64家。部分房企在搭建小程序的同时,还结合公众号、App两个平台共同上线。推出了看房小程序、线上购房App,并通过VR全景看房、抢电子优惠券、看房直播等方式,火力全开力推线上看房、订房功能。

  图片来源:克而瑞研究中心

  16日,乐居控股推出“好房线上购”,截至17日,已有13家品牌房企超500个项目确认加入。

  图片来源:微信小程序

  坐标北京的记者调研多家楼盘发现,所谓线上销售多为微信建群通过视频或语音群聊,由楼盘值班销售经理视频展示沙盘和样板间,介绍楼盘信息;或发送VR视频及户型图片同步观看讲解。而部分房企小程序也频繁出现无法观看VR视频的情况或是仅有图片。

  图片来源:房多多微信小程序

  此外,目前每家开发商都争相在抖音、房天下、新浪乐居等平台直播卖房,可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中证君也去围观了卖房直播,观看直播的人并不是很多,看到不错的楼盘,也是看得见摸不着,心里还略微焦急,只能再约销售经理日后线下再看一次。

  营销噱头>实际优惠

  近日,房企各大线上购房优惠政策全网刷屏,很心动啊有没有!

  图片来源:中原地产

  然而在“看房”过程中,中证君发现,实际情况是营销噱头大于实际优惠。一是实际优惠力度并未与网上宣传一致。多数楼盘并未推出额外优惠活动,仍仅是根据付款周期给予相应折扣,基本在95折至99折之间。

  某楼盘销售告诉中证君,大量客户认为疫情期间房价会降,但事实上是并非如此,其楼盘价格已较年前有所提高。

  而针对个别降价的策略,某房产中介向中证君表示,先涨价再降价是房企惯用的销售套路,因此实际成交价格会有一定优惠,但不会低于市场价太多。

  此外,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房企无理由退房政策在实际操作中也有难度,目前的退房政策大部分也仅是降低担忧,“没有这项政策不行,但有了用处也不大。”

  个别企业的打折行为,也仅是营销说法,实际是操作是:备案价格折扣,并非是在前期销售价格上的折扣,也并非所有项目都参加,更多的是尾盘项目。“对于市场的影响来说也不大。疫情影响下,房企选择降价会相对谨慎。因为房地产作为吉芬商品(当商品价格上升时,需求量增加,价格下降时,需求量减少),价格的下调很难换来太多的销售。”张大伟说道。

  在线看房多下单付款少

  “目前房屋交易最终还是在线下,线上的各种促销更多的是引流蓄客,以便在疫情结束后,能够抓住需求释放的市场机会。本次疫情或将深化行业的线上销售模式,引发新一轮的变革。”中国指数研究院指出。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资深研究员夏丹也表示,由于不动产推介和交易的特殊性,线上销售面临一定困难,依然不能完全替代线下销售活动。

  贝壳找房研究院则认为,虽然购买决策短期内仍难以由线下转至线上,但越来越多的交易场景由线下向线上迁移,房产线上化已成为不可逆的趋势。

  不过,目前来看,多数消费者仅倾向于线上看房了解情况而非线上购房。贝壳研究院调研数据显示,有60%的受访者表示不会在线上购房,但会在线上看房源信息、咨询购房事宜。而29.2%的受访者表示愿意在线上买房。

  图片来源:贝壳研究院

  但消费者购房意愿受疫情影响不大,仅有8.5%的受访者表示受疫情影响将取消买房计划。多数消费者预期后期价格将小幅下跌或平稳,从而推迟购房计划。近7成购房者购房计划推迟时间在6个月以内。

 

关键词:优惠政策 力推 看房 打折 全网 涨价 刷屏 143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