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强化合规文化 护航稳健发展

2020-02-24 16:21:06 作者:宋金玉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坚持以“严合规”“强管理”为着力点,以强化“员工教育”为抓手,不断深化内控合规工作,着力营造“内控有力、合规自觉、经营健康”的良好局面,促进了各项业务持续稳健发展。

  该行把2019年确定为“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全行上下广泛开展了包括专题培训、主题教育在内的一系列合规文化活动。制定了《合规文化建设提升年实施方案》《合规约谈工作规程》《合规风险提示》等相关制度,进一步完善了分行合规工作机制建设,该行围绕重点业务及机构开展合规检查,定期进行自我检视,合规风险管理向精细化、科学化、体系化方向迈进。深入开展反洗钱工作,完善制度,健全机制,制定《石家庄分行反洗钱管理实施细则》和《分行反洗钱应急预案实施细则》,明确各部门和岗位的反洗钱工作职责,针对薄弱环节,逐项指标分析,以现场辅导、专项培训和重点检查多种手段相结合,采取“立查立改”、“限时整改”等措施,最终做到“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目标,促进了全行反洗钱工作水平的有效提升。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