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中国各级财政疫情防控经费超过1000亿元

2020-02-26 11:46:34 作者: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分享:

  中新社北京2月25日电(记者赵建华)中国财政部25日公布,截至2020年2月24日,各级财政累计下达1008.7亿元人民币,统筹用于疫情防控,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财政部介绍,将全力做好疫情防控资金保障和政策支持各项工作。

  ——继续加大疫情防控经费保障力度。各级财政部门统筹做好资金调度,优先保障和拨付疫情防控资金,切实保障基层疫情防控支出需求,确保民众不因担心费用问题而不敢就诊,确保各地不因资金问题而影响医疗救治和疫情防控。

  ——抓好已出台财政贴息、大规模降费、缓缴税款等政策的执行,确保尽快落地见效。继续研究出台阶段性、有针对性的减税降费政策,重点支持一些行业复工复产,帮助中小微企业渡过难关。

  ——深入分析疫情对经济运行和财政收支的影响,加大宏观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积极的财政政策要更加积极有为。统筹集中财政资金,统筹用于疫情防控、保障重点支出。加大转移支付力度,进一步向受疫情影响较大的地方倾斜,确保基层保工资、保运转、保基本民生。扩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发行规模,按照“资金跟着项目走”的原则,指导地方做好项目储备和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形成有效投资。

  (责任编辑:罗伯特)

关键词:财政 经费 防控 疫情 中国 超过 1000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