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河北财经

国网河北经研院:高质量完成阿里公司配电网评审

2020-02-26 15:32:56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近日获悉,按照上级单位工作安排,国网河北经研院(以下简称“经研院”)圆满完成国网西藏阿里供电有限公司电网建设项目可研评审。项目涉及普兰、日土、措勤3个县29个未通电网自然村的中低压供电工程建设内容。工程建成后,可保障阿里地区631户、共计2662居民的高可靠供电。

  据悉,经研院评审中心在接到应急评审任务后,第一时间组建评审小组,及时检索《西藏“三区两州”深度贫困地区10千伏及以下配网工程技术原则》、《西藏10千伏及以下配电网工程建设改造技术原则》等参考文献,收集西藏阿里地区地理环境、气候环境、社会经济特征等数据资源,查找往年西藏配电网评审会议纪要等文件资料。正式评审前,经研院会同西藏电网相关专业人员展开了深入的技术交流,充分了解西藏电网建设特点、电网的建设政策要领和建设需求等。针对本次评审,经研院评审中心组织开展小组分析与研讨,并制定初步评审原则。

  本次项目评审,严格落实疫情管控部署要求,采用非集中现场工作模式,在保证信息安全的前提下,全程通过加密邮件、视频电话等线上媒介,确保评审人员与设计人员的无缝对接,并严格按照评审原则开展评审工作。评审小组组长眼观六路、全程跟踪,发挥上传下达、下情上达的枢纽作用,保障项目管理单位、评审单位和设计单位沟通顺畅,确保审定的技术方案得到各方一致的认可。累计提出41条评审修改意见,涉及工程管理不到位、设计深度不满足要求、规程规范执行不到位等类别,全方位保障工程建设必要性满足西藏电网投资建设要求,实现技术方案和造价最优、满足规程规范及公司技术要求。

  国网河北电力是西藏阿里电力公司帮扶单位。多年来,经研院按照公司部署安排,开展数次西藏项目评审工作,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和精准细致的评审质量得到了阿里电力公司的高度认可。(容春艳 柴林杰)

关键词:国网河北经研院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