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经新闻 > 生活消费

张倩:奋战一线的巾帼战士

2020-02-27 16:12:08 作者: 来源: 长城网综合
分享:

  2020年注定是不平凡的一年,一场突发其来的疫情彻底打乱了人们的新年计划。开始的懵懂到后来的焦虑,没有切实深入一线的人,是无法真真切切经历这种纠结煎熬的心路历程的。而石家庄市移动公司政企客户部重客中心党政军组行业总监张倩,却切切实实感受到了。

    坚守岗位见初心

  面对疫情来势汹汹,张倩感到最多的就是压力。该如何在防控疫情的同时,更好地拓展业务,这成为她最大的难题。但是她知道,只要自己坚守岗位,不忘初心,身体力行、身先士卒,成绩会证明一切。

  春节期间,疫情越来越严重,张倩主动联系市政府推荐我公司视频会议、和对讲、视频彩铃、无感测温等疫情防控产品。大年初四移动公司总经理高广参加市政府防疫小组会议,在会议上石家庄移动高广总经理详细介绍了我公司云视讯会议系统,得到市政府防疫领导对我公司云视讯业务的认可,主管政企部段飞副总经理迅速安排落地。政府组马上行动起来。

  张倩深知肩头责任重大,她不停奔波于市政府和公司之间,协调公司工程部及网络部,仅用了半天时间,就把市政府院内的会场线路及硬件设备安装好。政府用上了云视讯,避免了人员聚集交叉感染。她为所有市委市政府所有工作人员及国资委、发改委、财政局、机关事务管理局、数据资源局、网信办、市委宣传部等20余家政府机构单位开通了软终端业务,在办公室用手机即可参会,有效解决了客户方人员集中召开会议的问题。

    逆行向前的恒心

  明知前路凶险,张倩却依旧义无反顾“逆行”,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坚持奋战冲在疫情防控一线。

  疫情期间公司实行倒班工作,张倩却天天到市委市政府报到,提供疫情防控通信保障,周六日从不休息。为了顺利保障市政府云视讯会议畅通,张倩带领着自己的团队寸步不离、日夜坚守,每一场会议她都在场、每一次支撑都有她的身影。她饿了就吃方便面,累了就在会议室旁边就地休息,保障了每一次会议的顺利召开。

  张倩成了空荡荡大街上的“逆行者”,她不停奔波于政府、企事业单位、公司之间,向市委市政府领导多次报送通信保障函件,为省市移动员工申请防疫用品,为省市县政府防疫小组2000余户工作人员开通免费通话及流量业务,与市政府宣传室合作为全市移动号码开通视频彩铃业务……在她的积极推动下,石家庄成为了河北省首个批量开通视频彩铃的地市。目前石家庄移动共开通视频彩铃60万户,和对讲硬终端230户,软终端7000余户,云视讯硬终端30户,软终端4.5万余户,有力支撑了疫情防控。

  付出就有回报,张倩及团队获得政府领导多封表扬信,石家庄移动也得到了市政府领导高度认可。这一支多次荣获优秀班组、班组成绩名列前茅的团队,在沉甸甸的荣誉榜上又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

    党徽映衬下的赤心

  柔肩担重任,红心写忠诚。张倩是一名优秀员工,更是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在十余年的工作生涯中,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张倩始终践行“我是党员 我带头”的初心和使命,在疫情面前挺身而出、主动担当,带头攻坚克难,成为石家庄移动的一面红色“巾帼”旗帜。

  张倩今年37岁,正是上有老下有小,是家里的顶梁柱。可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从大年初五,张倩就奋战在防控疫情的一线,她总说,哪儿有大家、小家之分,我是党员,义不容辞。儿子今年刚五岁,每次她出门,儿子都很不解:“妈妈,不是现在外面危险都不能出门吗?”她却说:“没关系,妈妈做好防护就没问题,不用怕。”可在灾难面前,又有谁不怕呢?只是,这就是通信人的使命与担当,是这份对职业的崇高敬意和对党员身份的深深认同,让张倩一次又一次义无反顾奔向一线。

  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唯有使命不可辜负,想要真的做到“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就要在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她用坚定且深情的话语抚慰着家人的不安情绪,用执着无悔的付出守护通信生命线畅通的承诺。疫情紧急,任务繁重,她像一线的白衣天使那样,在心里暗暗给自己立下誓言:不计报酬,无惧生死,只为守护通信防线!张倩以身作则、恪尽职守,用实际行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她坚定的初心,正如她胸前红色的党徽,鲜艳纯粹,熠熠生辉。

  张倩不畏辛劳的精神也激励着移动公司政企部重客中心党政班组的每一位员工,在她的带领下,团队员工上下一心,坚守岗位,以积极的工作态度、饱满的工作热情、奉献的工作精神,坚决打赢这场防疫控的阻击战!

  目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张倩依旧奋战在防疫一线,她说:“疫情不退,我的战斗就不会停歇!”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张倩作为石家庄移动“巾帼”代表,她们一直奋战在抗“疫”前线,以实际行动书写着“最美通信人”和“抗疫逆行者”的感人奇迹,撑起了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半边天”。

关键词:张倩,巾帼战士,移动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