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专区 > 财经头条

市场监管总局:鼓励行政事业单位对个体工商户减免租金

2020-02-27 17:16:44 作者: 来源: 光明网
分享:

  光明网讯(记者赵艳艳)2月27日,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举行新闻发布会,介绍支持中小微企业发展和加大对个体工商户扶持力度有关情况。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副局长唐军表示,据市场监管总局了解,对个体工商户而言,小食杂店的房租和水电费占了总成本的50%左右,大一点的餐饮店,房租和水电费占到总成本的15%到20%左右,至于理发、服装、小百货等行业的房租水电成本也要占到总成本的30%左右。

  国务院针对个体工商户这些难题和困难制定了针对性强的政策措施,房租方面,各地要制定减免政策,特别是对于租用行政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房屋场所的个体工商户,鼓励各地结合实际情况进行租金减免。承租其他经营用房或摊位的,由各地结合实际,出台相关优惠和奖励政策,鼓励业主为租户减免租金。

关键词:事业单位 个体 行政 工商户 鼓励 总局 减免 租金 市场监管责任编辑:赵君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