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行专区 > 银行新闻 > 浦发银行

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员工成功堵截1000万元假票据

2020-03-12 15:33:00 作者: 来源: 长城网
分享:

  日前,浦发银行石家庄分行辖内唐山分行收到某集团有限公司发来的表扬信,对客户经理李智帮助该公司堵截虚假票据,发现虚假账户,有效避免该公司声誉风险及涉诉风险的行为提出表扬。

  原来,今年一月中旬的一天,李智在为该公司办理业务时,发现一张由该公司开具的票面金额壹仟万元的电子商业承兑汇票存在较大疑点,及时对公司进行风险提示。该公司立即安排专人进行排查,经调查核实,确认该电子商业承兑汇票系不法分子冒用该公司名义开立的虚假账户所开,并立即向当地公安机关报案,控制了该虚假账户,目前案件正在侦破中。

  近年来,假票据案件层出不穷,其中不少案件涉及银行,给银行和客户造成了不同程度的损失。李智凭借多年工作经验和高度责任心,帮助企业及时制止了该账户开立虚假票据的扩散,规避了相关票据风险,避免了客户和自身的资金损失。客户在感谢李智的专业性和责任心的同时,也对浦发银行员工的员工的职业素养予以充分肯定。

关键词:浦发银行责任编辑:赵君华